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來泰雅族博物館 虛擬實境體驗泰雅神話

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邀民眾體驗泰雅神話虛擬世界。(記者翁聿煌攝)

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邀民眾體驗泰雅神話虛擬世界。(記者翁聿煌攝)

2017/12/07 19:1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想知道泰雅神話中彩虹橋的故事嗎?新北市烏來區泰雅民族博物館首次應用最夯最潮的VR虛擬實境,帶領觀眾以數位科技方式,體驗古老的泰雅神話故事,穿越時空一同進入虛擬世界,感受泰雅民族的文化內涵,展期自即日起至107年2月底。

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長楊韾怡說,彩虹在泰雅族人眼中具有神聖象徵意義,是一座跨越天際的橋,泰雅語稱為hongu utux,意為神靈之橋,今年5月份重建通車的台9甲線鋼構橋,也命名為hongu utux(彩虹橋),而hongu utux是一則最貼近泰雅族人生活、口耳相傳的故事,教導泰雅族人的處世之道。

泰雅民族博物館這次應用虛擬實境科技,將hongu utux故事轉化成虛擬實境場景,讓觀眾戴上VR頭盔置身在悠遠古老的泰雅神話世界裡,聆聽泰雅織女吟唱古調、綺麗的織布聲及泰雅耆老的諄諄教導,透過互動闖關活動,讓觀眾身歷其境認識泰雅文化。

楊韾怡說,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提供泰雅族及台灣原住民族文化藝術的教育推廣服務,希望民眾到烏來賞櫻泡湯外,也能到博物館感受不同的台灣原住民族藝文洗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