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法廣告 婦團改圖批「對女性視而不見」

婦女新知基金會版的Kuso廣告。(圖擷自婦女新知基金會臉書)

婦女新知基金會版的Kuso廣告。(圖擷自婦女新知基金會臉書)

2017/12/07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今刊登「一例一休」的廣告引起討論,有網友惡搞廣告做成kuso圖,就連婦女新知基金會也改圖,以「改變,是為了最功德的妳」為題,內文道出女性勞工的辛酸。基金會指出,政府花納稅人的錢買廣告,廣告充斥男性養家迷思,基金會怒批,對女性勞動者視而不見。

「一例一休」的修法廣告引發熱議,行政院今刊登廣告的標題是「改變,是為了最辛苦的你」,內文引用勞動部今年5月的週休二日修法的意見調查,19%勞工因為「一例一休」上路導致收入減少;60.3%的人想要兼職增加收入,全台有約三分之一的勞工月薪不到3萬元,另外還有140.8萬家中小企業養活881萬人,所以勞基法修法是要保障最弱勢勞工的權益,也賦予彈性,讓中小企業可以充分發展,提供就業機會。

網友以「改變,是為了壓榨最辛苦的你」的Kuso廣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甚至婦女新知基金會也kuso改圖。婦女新知基金會表示,原版廣告中引用的民調,「不僅欠缺修法的影響評估、連配套也全部交由空白授權的勞資協商與地方政府備查,根本是拿勞工的血汗與性命開玩笑」。而廣告中出現的2位勞工都是男性,基金會也痛批,「號稱最重視性別平等的政府」,廣告形象仍以男性勞動者為主,「忽略女性是勞動市場的重要力量,也無視勞動者的生理健康需求與兼顧家庭照顧等需求,容易合理化職場性別歧視與不平等」。

婦女新知基金會在文末呼籲,「不要強迫台灣社會千萬個受雇勞工與家庭吞下去,退回修惡的勞基法版本、落實縮短工時與兼顧公共照顧設施、落實職場性別平等,才能讓國家生產力與勞動力永續」。

行政院推出勞基法修法的平面廣告。(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推出勞基法修法的平面廣告。(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