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團來了 為什麼賣芭樂的笑了?

社頭織襪芭樂節會場周邊已停滿車子。(記者顏宏駿攝)

社頭織襪芭樂節會場周邊已停滿車子。(記者顏宏駿攝)

2017/12/08 14:2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社頭織襪芭樂節」今天登場,正好遇到冷氣團報到,雖然主秀到明天才登場,但購買保暖衣物的民眾已經提前湧現,讓織襪業者笑開懷。

這波冷氣團來襲,全台最樂的應該是社頭的織襪業者,因為「社頭織襪芭樂節」的攤商絕大多數都是當地的織襪業者,以前他們做襪子,因織法為筒狀,可延伸出內衣、內褲等貼身衣物,紗線的不同又產生各種不同的機能衣或機能襪。

冷氣團來襲,不只襪子暢銷,保暖衣更是熱賣,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博士研究員林榮呈說,貼身衣物的保暖「發熱」有兩種方式,日本系列,大都利用「吸溼發熱」,把體溫鎖在纖維裡,達到保暖的功能,工研院則開發出「光柔衣」,這是利用光,在纖維裡震盪產生熱能,達到保溫的效果。

他説,發熱衣技術或材料只能吸收近紅外線的波段,「光柔發熱衣」的高蓄熱材料,可吸收太陽光、照明光、火源及人體等各種紅外線熱源、提高蓄熱範圍,而且這項高蓄熱材料的成本極具競爭力,布料用的不多就能產生保暖效果,一般市面每件才2、300元。

社頭織襪芭樂節從今天開始連續3天,一早廠商還在備貨就不斷湧入購買人潮,會場周邊道路的停車位已停滿,預料明、後兩天買氣會大爆發,縣府在社頭火車站設有接駁專車,歡迎民眾利用,而為避免塞在車陣中,駕駛人明、後2天最好繞道行駛。

社頭織襪芭樂節買氣提前湧現。(記者顏宏駿攝)

社頭織襪芭樂節買氣提前湧現。(記者顏宏駿攝)

工研院研發的「光柔發熱衣」。(記者顏宏駿攝)

工研院研發的「光柔發熱衣」。(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