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煤改氣增加發電成本 台電:不見得會漲電價

避免空汙惡化,台電減煤改氣,坦言發電成本略增,但是否造成電價上漲,由電價審議會決定。台電發言人林德福(圖)強調,成本增加不見得就會漲電價。(記者林菁樺攝)

避免空汙惡化,台電減煤改氣,坦言發電成本略增,但是否造成電價上漲,由電價審議會決定。台電發言人林德福(圖)強調,成本增加不見得就會漲電價。(記者林菁樺攝)

2017/12/08 19:27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地方政府為防止空汙惡化,紛提減煤改氣,台電坦言,發電成本確實因此略增,但是否造成電價上漲,尊重電價審議會決定,況且仍有電價平準機制可以平抑,台電強調,成本增加不見得就會漲電價。

有關明年電價是否調漲,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電價調整主要取決於國際燃料價格與發電結構兩大因素,他解釋,油、煤、鈾等燃料成本跟隨國際價位波動,其次,發電結構改變,也會影響電價。

檢視台電公布的電價成本,燃煤每度成本比燃氣貴0.87元,林德福說,目前減煤改氣確實會造成營運成本增加,而煤改氣的代價約增五十三億,他表示,台電一年營運成本達五千多億、規模算大,分子雖有變化,但影響不大。

林德福並強調,「不見得台電營運成本提高,就馬上要調整電價,不適合這樣講」,且還有電價平準機制可以平抑。

至於電價漲不漲,是交由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台電尊重委員會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