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冬來了需不需要幫毛小孩穿衣? 獸醫師這樣說...

冬天來了,許多人會為家裡的毛小孩們穿上各式各樣的保暖衣,不過獸醫師指出,「狗的循環系統在對抗寒冷的表現相當不錯」,所以不需要穿衣服保暖。(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冬天來了,許多人會為家裡的毛小孩們穿上各式各樣的保暖衣,不過獸醫師指出,「狗的循環系統在對抗寒冷的表現相當不錯」,所以不需要穿衣服保暖。(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12/09 1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冬天來了,許多人會為家裡的毛小孩們穿上各式各樣的保暖衣,但是狗狗穿衣服真是必要的嗎?獸醫師指出,「狗的循環系統在對抗寒冷的表現相當不錯」,並不需要穿衣服保暖。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紐約市動物醫學中心首席醫療官戈登斯汀(Richard Goldstein)表示,大多數的狗並不需要穿衣服,牠們的循環系統在對抗寒冷的表現相當不錯,狗應變寒冬的能力,比應變熱暑還要好。不過戈登斯汀也指出,狗禦寒等級也有分別,像吉娃娃和貴賓狗之類小型犬的毛髮(hair)保暖效果較差,哈士奇和阿拉斯加雪橇犬的毛皮(fur),其抗寒能力最好,拉不拉多和黃金獵犬則介於中間。

戈登斯汀說,當人類在發抖時,因為皮膚上沒有如猿猴般的毛所覆蓋,沒甚麼保暖效果,但是當狗在發抖時,牠的毛都會豎起,增加皮膚與外頭寒氣之間的距離,有效地減少熱量損失。

醫生建議,如果狗主人想讓毛小孩們在冬天穿上衣服,最需要保暖的身體部位,是臉部、嘴巴和鼻子,這些部位都是熱量蒸發的地方,但是把狗狗的整個頭部包緊緊不太實際,所以應該盡可能的遮蓋牠們的腹部。

至於狗需不需要穿鞋子?戈登斯汀指出,狗透過腳掌失去的熱量並不多,因此並不需要穿鞋子,但是若人行道被除雪用的鹽覆蓋時,其對狗的腳掌肉墊有害,建議在狗的肉球做遮擋。

至於貓呢?戈德斯汀說得很乾脆,「冬天時牠們根本不應該待在室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