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農會「尋農紀」 210位小朋友一起下田摘黃豆、喝豆漿

台中市農會在大肚舉辦「尋農紀」,210位小朋友一起下田摘黃豆,喝豆漿。(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農會在大肚舉辦「尋農紀」,210位小朋友一起下田摘黃豆,喝豆漿。(記者蘇金鳳攝)

2017/12/09 16:4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大肚是台中市主要大豆生產來源之一,台中市農會在今天在大肚沙田路旁舉辦「歡喜來豆陣~尋農紀」,有來自全市210位小朋友及家長參加,不但一同採摘黃豆,還品嚐豆漿,及用黑豆燉煮的豬腳,小朋友及家長都直呼好香、好吃。

為讓小朋友了解在地食材栽種與生產過程,台中市農會今、明兩天在大肚沙田路旁舉辦「歡喜來豆陣~尋農紀」,有來自全市210位小朋友及家長參加,安排台中市國產雜糧代耕團隊的青年農民為講師替小朋友講解。

雖然今天上午台中市下著毛毛雨,但是小朋友還是興味盎然的到大豆田裡採摘黃豆,而且非常專心聽現場的青年農民老師指導如何採摘。

「歡喜來豆陣~尋農紀」就是讓要小朋友從栽種到產地到成為食材整個過程都能了解,在小朋友摘採黃豆後,農會還安排小朋友DIY,自己燉煮豬腳做出「嘻哈燉豬腳」。

台中市農會總幹事林育葦表示,從104年開始與大豆農民契作,並且為了讓小朋友了解農業,要「吃當地,食當季」,展開食農教育,當年就舉辦「歡喜來豆陣~尋農紀」,邀請全市的小朋友來尋農,今年則是第3年。

台中市農會推廣部主任張銘政,台中市約有200公頃的大豆田,約可生產400噸的大豆,產區多半在海線,而大肚區就佔了50公頃,今年大肚區是台中市相當重要的大豆生產。

張銘政表示,台灣大豆進口佔了9成,其他是國內自產,而台中市農會所契作的大豆,都是非基改,因此製成相關產品,都非基改,價格雖貴,但都很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