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晨再創入冬最低溫 明起迎下波涼冷空氣

大陸冷氣團雖已減弱,但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今凌晨低溫仍刷新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紀錄。(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大陸冷氣團雖已減弱,但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今凌晨低溫仍刷新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紀錄。(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2/10 0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兩天影響台灣的大陸冷氣團,雖於昨晚開始逐漸減弱,但由於晴朗、風弱的地方會產生強大的輻射冷卻效應,今晨反而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白天氣溫明顯回升,明起再迎下波涼冷空氣。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刊文表示,受強大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截至今天清晨5時50分,全台各地最低氣溫分別為新屋11.0度、嘉義11.3度、新竹11.5度,就連台北也降至12.7度,幾乎全面刷新上述各測站入冬以來的低溫紀錄。他進一步解釋說,雖然大陸冷氣團已於昨晚逐漸減弱,但正因如此,在雲少、風弱的空曠地區,入夜後的輻射冷卻效應反而很強,才產生這樣的狀況。

吳德榮接著指出,告別清晨的低溫,今各地氣溫明顯回升,白天晴朗舒適,日夜溫差大。明起受東北季風帶來的涼冷空氣影響,北台灣轉涼,中部以北早晚微冷,但水氣較少,各地都還能見到陽光,僅在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一些零星降雨的機率,至於中南部則維持晴朗穩定的天氣型態。

吳德榮表示,週二至週四(12、14日)北台灣水氣增多,迎風面降雨機率提高,天氣也轉涼,週五(15日)開始天氣再度好轉,白天氣溫明顯回升。他說,值得注意的是週六(16日)將有強冷空氣南下,強度可能與過去這波差不多,不過此模擬結果距離現在還久,有較大的不確定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