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不看病!台中榮總帶200名癌症等病童啃爆米花、看電影

今天不看病,我們看電影!台中榮總帶200名癌症等病童啃爆米花、看電影。(記者蘇孟娟攝)

今天不看病,我們看電影!台中榮總帶200名癌症等病童啃爆米花、看電影。(記者蘇孟娟攝)

2017/12/10 13:0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今天不看病,我們看電影!

台中榮總在耶誕節前夕,今日帶200名兒癌或心臟病童一起前進電影院看電影,幼童興奮抱著香噴噴的爆米花,享受重新投入人群中的休閒,開心看卡通電影,中榮小兒血液科及心臟科主任黃德亮與詹聖霖均到場向眾人致意,兩人對著大家說,「今天不看醫師,看電影」,讓現場彷彿同樂會。

台中榮總考量,對癌症及罕病病童、家屬來說,因治療之路漫長,或是考量病童的身體抵抗力等因素,「看一場電影」都是一個難及的夢想,獲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協助,今日向電影院包場,邀請200名病童及家屬,一起前進電影院放鬆看電影。

中榮指出,因病童或家屬平時因治療,多少降低公開場合的休閒,邀進電影院盼讓大家放鬆,另眾人因有治療經驗,均建立正確衛生觀念,眾人均會配合戴口罩,保護彼此的健康,降低病童受到傳染等情況,才包場邀請大家同樂。

電影欣賞會消息傳出,就有不少病童興奮以待,中榮小兒血液科主任黃芳亮指出,有病童本來已有化療療程計畫,還特地表達希望「請假」看電影,了解病童面對治療的歷程,在評估病童的情況後,只可病童情況允許者,均讓病童「放假」。

中榮小兒心臟科主任詹聖霖指出,應邀貴賓中也有部份小兒先天性心臟病的病童,他說,多數先天性心臟病患者多會是出生不久就檢查出情況,目前已高達7、8成的患者治療不必再「開心」,以心導管技術即能治療控制,應邀幼童多是定期追蹤者,面對邀約也開心不已。

7歲的小如2年前診斷罹腦癌,手術後也接受近2年的療程,吃盡苦頭的小如病情控制良好,照顧她的阿嬤其實也罹淋巴癌,自己剛接受完所有療程不久,孫女卻接著生病,她一肩扛起照料責任,細心照料,祖孫倆攜手看電影,小如開心說,這幾天就等著這件大事,能跟這麼多人一起看電影好好玩。

小如阿嬤則用過來人的經驗分享,遇到就面對,撐下去就對了,現在能跟孫女一起健康看電影,就是最佳見證。

黃芳亮說,兒癌以白血病最多,每年15歲以下患者約有200例,目前白血病治療率可達9成,籲家長若子女罹病,不必過度擔心化療的副作用,目前很多藥物已大幅降低副作用,只要積極治療,均能控制。

小如與阿嬤開心前進電影院吃爆米花看電影。(記者蘇孟娟攝)

小如與阿嬤開心前進電影院吃爆米花看電影。(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