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3萬薪要員工去拚 他舉例嗆慣老闆「頭殼壞掉喔?」

慣老闆月薪給3萬多元卻要員工拼命,網購達人「486先生」拿薪資、福利相比來打臉,還嗆對方「月給3萬多就想要員工拚命,你是頭殼壞掉喔?」。(路透)

慣老闆月薪給3萬多元卻要員工拼命,網購達人「486先生」拿薪資、福利相比來打臉,還嗆對方「月給3萬多就想要員工拚命,你是頭殼壞掉喔?」。(路透)

2017/12/10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物價飆漲薪水卻沒漲,使得低薪問題是政府亟需面對的課題。網購達人「486先生」昨在臉書粉專PO文指出,有一位老闆不滿自己員工做事態度積極性與參與度都不好,因此詢問他該怎麼帶領員工。結果比對完薪資與福利後,「486先生」忍不住嗆這名老闆,給香蕉當然只能請到猴子,「月給3萬多就想要員工拚命,你是頭殼壞掉喔?」

「486先生」表示,這名老闆私訊他,說很羨慕他們公司的員工,拍了很多的行銷影片效果很棒,因此要求自己員工也要學習拍片,但拍出來的影片品質很差,「員工積極性與參與度都不好」讓他很生氣,因此詢問他是如何做到的。

「486先生」看完之後反問這名老闆「公司同仁的薪資是多少」,對方表示是三萬多元,「我跟他說,你應該聽過給香蕉只能請到猴子這句話吧?我説我們同事平均薪資在五萬五,加班都給加班費,中午提供午餐,每年寒暑假招待同仁出國旅遊一年玩兩次,出國玩公司還照發薪水的」。

「486先生」還透露,自己公司的同仁不但珍惜這份工作還非常團結,甚至連PT(時薪人員)也都很認真;「你一個月就三萬多還要同事心甘情願去為你的業績去拼,我直接問他:你是頭殼壞掉喔?結果這老闆就沒有繼續問下去了..... 」。

「486先生」直言,這名老闆「叫他的人為『員工』這些人員都是來做工的,我叫我們同事為『同事』,大家一起為了目標來共事,光態度就不一樣了」。網友也在下方留言,「現代的老闆很多幾乎都是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老闆們都該認真看看」、「你對員工多好,員工就為你付出多少!」、「說的真好,給香蕉只請的起猴子拉,那位老闆看到應該很不爽,哈哈哈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