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接種A肝疫苗政策解套? 疾管署稱已找到財源

A型肝炎疫苗納入幼兒常規疫苗政策暫緩,疾管署今表示已找到財源支付醫師接種費,至於是否納入常規疫苗,將會召集學者專家開會。(資料照,馬偕醫院提供)

A型肝炎疫苗納入幼兒常規疫苗政策暫緩,疾管署今表示已找到財源支付醫師接種費,至於是否納入常規疫苗,將會召集學者專家開會。(資料照,馬偕醫院提供)

2017/12/10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獲民間單位捐贈約400萬劑的A肝疫苗,衛福部日前原打算從明年元旦起,將A型肝炎疫苗納入幼兒常規疫苗中,但遭立委臨時提案要求暫緩實施,而今天(10日)疾管署回應,針對疫苗接種處置費等相關問題,該署已找到財源,就待衛福部核定,不過是否列為幼兒常規疫苗,仍需和學者專家開會討論。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在臨時提案中指出,由於有基層醫師反映,因A肝疫苗施打對象為出生滿12個月幼兒,並未列入處置費補助計畫中,醫師協助接種恐無法申請施打費。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針對1歲以下幼兒的常規疫苗接種處置費,今年在行政院同意下,醫師提供1歲以下幼兒常規疫苗每診次可獲接種處置費100元,年需經費約1億4000萬元,至於1~6歲的常規疫苗接種處置費,他強調,處置費已找到財源,將盡快送衛福部核定。

至於A肝疫苗是否列幼兒常規疫苗?羅一鈞指出,疾管署將在1個月內召開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邀相關專家學者及小兒科專科醫學會等代表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