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握本週好天氣 彭啟明:週末入冬最強冷空氣南下

今東北風稍微增強,北部雲量較多,偶爾才有陽光露出,週四、週五將明顯回溫,可以好好把握這兩天曬洗衣物。(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今東北風稍微增強,北部雲量較多,偶爾才有陽光露出,週四、週五將明顯回溫,可以好好把握這兩天曬洗衣物。(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12/11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1日)東北風稍微增強,北部雲量較多,偶爾才有陽光露出,明起至週四,水氣略為增加,北部偶有短暫陣雨發展,中南部則維持穩定的天氣型態,週末恐有入冬最強冷空氣南下,北部低溫下探12度以下。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昨(10日)陽光普照,迎來很難得的冬天暖陽,不過今東北風略微增強,讓溫度回升有限,週二(12日)開始到週四,台灣附近水氣略為增加,北部東部雲量增多,將偶有短暫陣雨發展,越往北水氣越多,中南部山區也偶有陣雨的機率;週四(14日)、週五(15日)預計將明顯回溫,可以好好把握這兩天曬洗衣物,而越往南大氣越穩定,空氣污染濃度也偏高,民眾外出的時候務必要看一下空氣品質數值。

預報顯示本週末有波冷高壓再度南下接近,這波有機會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冷空氣,低溫可能在使北部有機會跌到11、12度,民眾要留意週末的溫度及天氣大改變。

本週可能有颱風會發展,週三以後情況較為明朗,彭啟明指出,12月有颱風不是很罕見,過去常常都有,只是很少來台灣,週六遇到冷高壓南下,接近台灣的機會非常低,無須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