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慶補假日不休息 高中生揪團服務老人家

學子們貼心地為長輩按摩。(記者吳俊鋒攝)

學子們貼心地為長輩按摩。(記者吳俊鋒攝)

2017/12/11 11:2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新化高中因上週六辦理校慶活動,今天補假,一年七班師生卻揪團到當地的日照中心擔任志工,關懷長輩,不僅獻上才藝表演,還有按摩服務,雖然犧牲休息時間,但學子們都強調這樣的體驗,收穫反而更多。

前往日照中心擔任服務志工的學生有36位,在班導師徐惠娟帶領下,策劃了系列的才藝節目,包含舞蹈、歌唱、相聲、二胡、電子琴,以及疊杯特技…等,精彩的表演,讓老人家樂開懷。

在表演期間,學子們也進行按摩服務,噓寒問暖,親切地與長輩互動,還有大合唱、團康遊戲,現場氣氛歡樂又溫馨。

徐惠娟表示,這是第二度到日照中心擔任志工,由於上一次的體驗後,學子們認為有助於自我成長,迴響熱烈,希望能繼續服務,在大家的共識下,利用補假時間再前往,送上歡樂。

徐惠娟說,從學生的服務心得,可以發現孩子們都將這些老人家視為自己的阿公、阿嬤,在從事志工的過程中,體認到長輩需要關懷、陪伴,瞭解付出的真諦,也更懂得惜福、感恩。

學子們秀出才藝,精彩的演出,贏得長輩喝采。(記者吳俊鋒攝)

學子們秀出才藝,精彩的演出,贏得長輩喝采。(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