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沖繩縣地下島機場旅客大廈重整 目標2021年載客量達30萬人

下地島航廈空間規劃以「度假從機場開始」為概念。(業者提供)

下地島航廈空間規劃以「度假從機場開始」為概念。(業者提供)

2017/12/11 15:3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沖繩旅遊風氣盛,去年沖繩外國觀光客已突破兩百萬人,其中台灣就佔3成以上,日商三菱地所瞄準沖繩觀光熱潮,今年3月啟動下地島機場旅客航廈設施重整,10月開始動工,計畫在2019年3月開始營運,盼吸引國際航空開闢直飛航線,目標2021年載客量要達30萬人、2025年達57萬人。

沖繩縣政府提出2021年觀光人數要達到1200萬人的目標,為此,當地政府攜手三菱地所開啟下地島機場旅客航廈重整計劃,並一同舉辦航線招商活動。

國際線方面,將以近年來至沖繩觀光人數最多的台灣、香港旅客,及包機至宮古島的韓國旅客等為主要亞洲區域的目標客群,進行相關航線開拓。日本國內線則以廉價航空為中心,針對從主要都市出發的航線為目標進行招商活動。觀光路線開發,將與沖繩縣及沖繩國際會議、宮古島及宮古島觀光協會等合作進行。

沖繩縣宮古群島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度假勝地之一;知名旅遊網站TripAdvisor日前根據世界各地旅客的評價,選出日本最佳海灘,該排行榜由沖繩縣波照間島的西濱海灘(ニシ浜ビーチ)取得冠軍,第2名則為宮古群島的與那霸前濱海灘(与那覇前浜ビーチ),宮古群島另有砂山海灘(砂山ビーチ)與新城海岸分別入選第7名與第9名,宮古群島在最佳海灘前10名中就佔了3席之多。

三菱地所表示,希望藉由國際線航班的重整,成為宮古群島推向國際級度假勝地的助力,因此下地島機場不再只是飛行員訓練飛行場,而是以「能接待一般旅客的機場」為目標再出發。

三菱地所表示,下地島航廈的空間規畫以「度假,從機場開始」為概念,期望讓旅客到達機場的瞬間即開始享受度假的感覺,以大片豐富的綠地,巧妙將大自然的光與風融入室內,打造出綠意圍繞、讓身心靈全然放鬆的度假氛圍。

為方便旅客一抵達即可使用租車服務,因此不同於一般日本機場大都將租車服務站設立於航廈外,特別於航廈內設計租車的借車與還車區域,提供旅客更便利的服務,有效為旅客節省寶貴時間。

下地島航廈空間規劃以「度假從機場開始」為概念。(業者提供)

下地島航廈空間規劃以「度假從機場開始」為概念。(業者提供)

機場鳥瞰示意圖。(業者提供)

機場鳥瞰示意圖。(業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