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賓茂國中創意大開發 香港國際發明展傳捷報

穿著排灣族傳統服飾代表受領金牌獎,賓茂國中學金謝婕欣驚呼開心,帶隊老師楊維洋(右)與有榮焉。(圖由賓茂國中提供)

穿著排灣族傳統服飾代表受領金牌獎,賓茂國中學金謝婕欣驚呼開心,帶隊老師楊維洋(右)與有榮焉。(圖由賓茂國中提供)

2017/12/11 17:5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賓茂國中創意大開發,與公東高工組隊代表台東參加「2017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中水灌溉系統、左右手兩用美工刀2項專利發明作品,分別榮獲金、銀牌獎,其中由謝婕欣、蔡家華、陳品樺和劉興4位學生共同發想的中水灌溉系統,更獲得青少年特別獎,創意發明推動成果躍上國際舞台,成果豐碩。

發現市面上的美工刀都只為右手設計,對左撇子的人而相當不方便,石品瑄和高安妤苦思解決,望能做出左右手都可以方便使用的美工刀,因此從指導老師林子豐所開設的3D繪圖課程中,繪製立體圖,再使用列表機印出,為了讓產品更加堅固耐用,再與另名指導老師廖義孝拆解10把美工刀,研究其中結構,終於如願做出,這次跨海參加發明展,獲得銀牌獎。

首度出國參加發明展的謝婕欣,則與蔡家華、陳品樺和劉興3名同學一起研究,研究動機是以洗手台使用後的廢水到底流到哪裡?是否可以再作利用?配合理化課中學到的自來水處理流程,想到了沉澱、過濾,可以把廢水處理乾淨,接下來還可以用來澆花,進而在學校的支持下,把學校的洗手台進行大改造,開始儲蓄廢水,沒有想到水池蓄水後,水池中長滿了孑孓,又想到養孔雀魚來吃孑孓,於是同心協力發明中水灌溉系統,並獲得專利證書,成為賓中入口特色之一。目前賓中已經裝置好發明中水灌溉系統,將繼續改良。首度參賽就還能獲得大獎,代表出國領獎的謝婕欣驚呼真的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