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漥市有地積水恐成登革熱溫床 南市府決定填平

南市南區田寮社區前理事長鄭文龍(右一)與市議員參選人林士傑(右二)到地方低漥的市有地了解積水多時的問題。(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南區田寮社區前理事長鄭文龍(右一)與市議員參選人林士傑(右二)到地方低漥的市有地了解積水多時的問題。(記者王俊忠攝)

2017/12/11 20:1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區田寮里西門路一段333巷內一棟新公寓大樓旁的低漥市有地積水已久、成為靜止死水,附近居民擔心孳生登革熱病媒蚊,田寮社區前理事長鄭文龍得知此事、聯絡區公所會勘處理。區公所表示,市府財稅局已行文決定在明天上午9點委僱包商到場抽水、填平土地。

田寮社區前理事長鄭文龍表示,他獲悉這處低漥市有地積水多時後,積極聯絡南區公所經建課、民政課、市議員參選人林士傑與主管市有地的市府財稅局協調解決,區公所有先派員前往投藥,避免孳生病媒蚊。

今天,南區公所民政課說,對於此案,財稅局已行文區公所表示決定於12日上午9點委僱包商到場抽除積水、同時填平土地。

對此,鄭文龍認為,此處市有地地勢低漥,財稅局先抽水、填地只是治標未治本,因該地旁有一條私有排水溝堵塞,這條排水溝堵塞問題未解決,日後依舊會有積水問題再發生。

林士傑也說,104年田寮里曾是登革熱重災區,有上百病例與幾例死亡個案,積水問題不能再發生,必須徹底解決,請市府、區公所與地方居民共謀解決的可行之道。

田寮里長王能波說,明天上午他會到場了解抽水填土情形,也會建議打通這條私有排水溝,以排放里內高處往下流的雨積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