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交通有救了? 林欽榮:東側南北向捷運逐漸成熟

針對內湖交通改善,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東側南北向捷運計畫已逐漸成熟。(圖擷自台北捷運官網)

針對內湖交通改善,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東側南北向捷運計畫已逐漸成熟。(圖擷自台北捷運官網)

2017/12/12 1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內湖一到上下班時間,大眾交通工具就擠滿通勤人潮,路上也塞滿車輛,連市長柯文哲都感嘆「內湖交通沒救了。」不過北市府似乎仍不放棄,副市長林欽榮今日會勘內湖交通時,指出東側南北向捷運系統已越來越成熟。

從台北捷運官網上的介紹中,東側南北向捷運能串聯文湖線、松山線、板南線及信義線,還能靠著轉乘接駁延伸到文山區,進而改善內科交通。目前預估從文湖線劍南路站,連接到松山線松山站,再連到板南線永春站,最後則是信義線象山站。

此案已於今年4月底起展開可行性研究作業,預計在一年到一年半後,能確認可行性,再報請中央核定,並於編列預算後,辦理都更、取得用地、興建等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