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颱啟德最快今生成 吳德榮:恐延長冷空氣影響時間

今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北台灣整天濕涼,中南部雲量多,早晚偏涼,日夜溫差稍微增大。(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今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北台灣整天濕涼,中南部雲量多,早晚偏涼,日夜溫差稍微增大。(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2/13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晨東北部迎風面仍有明顯降雨,不過各地雲量多,輻射冷卻作用不明顯,平地最低溫升至16.1度,出現在今晨6時許的台中;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冬颱啟德最快今生成,雖無直接侵台的機率,但未來與冷空氣發生交互作用,可能延長冷空氣影響時間。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表示,今(13日)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雨,北台灣整天濕涼,中南部雲量多、鄰近山區有飄小雨的機率,早晚偏涼、日夜溫差稍微增大;明(14日)天氣逐漸轉好,北台灣陰涼,中南部晴時多雲,日夜溫差大。週五(15日)天氣明顯好轉,白天氣溫回升,北台灣高溫可以來到20度左右,中南部更可以來到25度以上。

週末起冷空氣開始南下,北部、東北部轉濕冷,週六晚至下週一(18日)清晨冷空氣最強,各地氣溫偏低,平地最低氣溫大約可降至11、12度,有機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標準,這股冷空氣在下週一白天至下週二(19日)略減弱,不過隨即再增強,影響時間可能持續到下週三(20日)。

吳德榮指出,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最快今天發展為今年第26號颱風「啟德」(Kai-tak,機場名,香港提供),無直接侵台的機率,但其未來路徑與冷空氣的南下恐有交互作用,若在台灣東側海面北上,將會增強北風及冷空氣,若進入南海,則會延緩冷空氣的南下。

而各家氣象機構預測顯示,準啟德颱風穿越菲律賓進入南海的機率大,因此可能稍微延緩冷空氣的南下,致使其分成兩股,延長了冷空氣影響台灣時間;吳德榮提醒,部分模式的預測顯示,下週還有另外一個颱風會生成,屆時大氣環流的變化會更複雜,需持續觀察。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最快今天發展為今年第26號颱風「啟德」,但其未來路徑與冷空氣的南下恐有交互作用。(中央氣象局)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最快今天發展為今年第26號颱風「啟德」,但其未來路徑與冷空氣的南下恐有交互作用。(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