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台灣2017年度關鍵字 「世大運」奪冠

Google今天公布2017年台灣搜尋排行榜,列出過去1年搜尋量最快速成長、最獲得台灣網友關注的關鍵字,其中「世大運」榮登2017年最熱門關鍵字。(圖擷取自Google網頁)

Google今天公布2017年台灣搜尋排行榜,列出過去1年搜尋量最快速成長、最獲得台灣網友關注的關鍵字,其中「世大運」榮登2017年最熱門關鍵字。(圖擷取自Google網頁)

2017/12/13 11:21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世大運雖然已經結束3個多月,不過作為台灣近年舉辦層級最高的運動賽事,甚至帶動全民關注體育賽事的風潮,這波熱潮也同步反映在民眾的搜尋結果。

Google今天公布2017年台灣搜尋排行榜,列出過去1年搜尋量最快速成長、最獲得台灣網友關注的關鍵字。其中「世大運」榮登2017年最熱門關鍵字,緊接在後的是「寶可夢」與「通靈少女」。

根據Google的調查結果,今年台灣全民瘋運動、挺國片的風潮忠實反映在搜尋結果上,讓相關活動、作品竄升到年度關鍵字排行。以運動賽事為例,2017年大家最關注的運動焦點,例如「世大運」、「世界棒球經典賽」的搜尋量快速攀升,分佔排行榜第一名與第五名。其中「世大運」主場在台灣,激發了台灣民眾的凝聚力與向心力,更引發網友們對賽事、選手相關資訊的熱切搜尋,一舉奪下今年快速竄升關鍵字第一名;另外,台灣今年產出相當多本土優質戲劇,以仙姑索非亞的真實故事改編的「通靈少女」,拿下綜合性熱門關鍵字第三名,若是僅以戲劇類關鍵字排行,更拿下第一名。

改編自楊富閔作家原著小說,並由「國民長孫」盧廣仲演出的「花甲男孩轉大人」,也成為戲劇類關鍵字的第三名。

綜觀綜合性熱門關鍵字,去年奪下第一名的「寶可夢」,今年也因推出互動性高的新玩法,因此持續受到高度關注,獲得排行榜第二名。而第三名的「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書籍出版不久後作者輕生一事,引起許多認為書中內容與其親身經歷相關的猜想與社會高度重視,也讓民眾開始省思教育與社會價值所帶來的影響。

除了運動與影視作品外,從榜單中也能看出,與日常生活關聯性較高的議題,像是經常上榜的「颱風停班停課」,因供應管線意外引發的815全台無預警大「停電」,國人引頸期盼、終於在3月通車的「機場捷運」,以及利用作業系統漏洞主動進行攻擊的「勒索病毒」,都是網友們今年特別關注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