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半個月零用錢20元當年菜金 小一女童愛心好感人

華山基金會今日在安平靜苑舉辦愛心成果發表會。(記者邱灝唐攝)

華山基金會今日在安平靜苑舉辦愛心成果發表會。(記者邱灝唐攝)

2017/12/13 16:19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年末將至,華山基金會正忙著為長者募集愛心年菜,今日也在台南安平靜苑舉辦記者會,台南A區市站長張瑞芬表示,日前有1名女童捐助20元做愛心,當聽到那是女童半個月的零用錢時,張瑞芬感動得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華山基金會今日在安平靜苑舉辦愛心成果發表會,從60所學校募得800份年菜金;張瑞芬表示,基金會在全台1年服務約2萬3000位長者,如今有800位長者的年菜有著落,會繼續努力下去。會中也由長者致贈祈福鹽給校長及幼兒園長,意味新的年度能招福驅惡。

除了感謝外界的善款及愛心之外,張瑞芬也提到她日前在1間學校宣傳,看見1位由媽媽牽著的小一女童向她走來,並怯怯地拿出20元說想幫助長者,當下相當驚奇與感動,等到媽媽再說家境不是很好,這些是兩個禮拜的零用錢時,張瑞芬感到相當詫異,連忙問小女童為何想捐,只見對方回答,「因為老師說要做好人」;張再追問,難道不想買東西吃?小女孩則說,禮拜日請媽媽準備,吃完了就多忍耐些。

對此,張瑞芬表示,聽完之後忍不住眼眶泛淚,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儘管是少量的金錢,但女童奉獻很多,由此可見學校落實生命教育的實踐,讓善的種子向下扎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