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大生設計單手收納小吃攤桌 減輕攤販打烊負擔

高雄第一科大創新設計工程系畢業生劉家瑜(左)、羅乙玲(中),設計一款「One-Hand Fold Table單手收納小吃攤桌」,減輕攤販打烊負擔。(高雄第一科大提供)

高雄第一科大創新設計工程系畢業生劉家瑜(左)、羅乙玲(中),設計一款「One-Hand Fold Table單手收納小吃攤桌」,減輕攤販打烊負擔。(高雄第一科大提供)

2017/12/13 17:51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創新設計工程系畢業生羅乙玲、劉家瑜,設計一款「One-Hand Fold Table單手收納小吃攤桌」,只要1秒就能單手收合小吃攤桌,大為減輕攤販收攤負擔,作品參加2017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在3368件作品中嶄露頭角,獲概念金獎及人民幣5萬元(約新台幣22萬元)獎金。

羅乙玲說,傳統小吃攤多使用金屬結構的摺疊桌,收合時必須使勁扳下桌腳折合器,攤販打烊時,體力已疲累不堪,摺疊餐桌相當辛苦。

羅乙玲和劉家瑜因此構思設計一款兼具收納餐具瓶罐功能的摺疊桌,以縮短收攤打烊時間,讓攤販早點回家休息,2人時常趁深夜攤販打烊前蹲點觀察,訪談業者的需求。

經過多次研究改良,2人設計出「One-Hand Fold Table單手收納小吃攤桌」,隱藏式的餐具收納空間,只要一個動作,就能取得餐具、調味罐,而攤販也只需1秒的時間,即可輕鬆收合小吃攤桌,省時又省力。

指導教師宋毅仁十分肯定同學的優秀表現,他說,2017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競爭激烈,賽程從徵件到評比為時4個多月,「One-Hand Fold Table單手收納小吃攤桌」能從上千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實屬難能可貴,特別是10件金獎作品,只有2件是學生參賽,其它8件都是業界產品。

另外,該系楊子軒與陳威翰也以「女性DIY輪胎更換工具組」拿下優秀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