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引進「國際勢力」 偏鄉國中躲過廢校命運

二水國中歡度56週年校慶,國際學校同時落成啟用。(記者顏宏駿攝)

二水國中歡度56週年校慶,國際學校同時落成啟用。(記者顏宏駿攝)

2017/12/15 14:1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水鄉二水國中因為位處偏僻,加上少子化現象,學生人數不斷降低,6、7年前,地方各界憂心最後會面臨廢校命運,提議遷到二水市區,但縣府獨排眾議,採取原地轉型為「國際學校」,讓二水國中躲過遷校、廢校的命運,今天二水國中歡度56週年校慶,國際學校同時落成啟用,未來將會強化跟國際間其他學校的交流。

這是彰化縣第一間以「國際交流」為主題的國中,出席國際學校啟用儀式的縣長魏明谷表示,國際學校可以提供外國學生在校住宿,不僅可以了解在地文化,也可以作國際交流。二水國中國際學校成立目的在縮短城鄉差距,讓同學們的學習環境可與國際接軌,與外國學生國際交流,以提升二水國中學習環境國際化程度。

校長陳靜宜表示,二水國中在推動學習與特色課程,及發展國際教育課程與交流等,充分展現學生與師長的教學成果。學校團隊早已發展好課程,過去陸續累積了與日本長野小谷村中學校師生、馬來西亞永平中學童軍團、日本北海道津別町中學校師生,以及來自肯亞的學生等等國際教育交流的豐碩成果。

事實上,二水國中因為校舍老舊、距離市區近10分鐘車程,6、7年前地方人士一面倒要求縣府把學校遷到市區來,但縣府獨排眾議,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建校舍,並轉型為「國際學校」,由前任校長黃仲平打下基礎,讓地方人士願意把孩子留在家鄉升學,也讓現有的二水國中免於被廢的命運。

二水國中的國際學校落成啟用。(記者顏宏駿攝)

二水國中的國際學校落成啟用。(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