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鏽塔」探討M型社會問題 明台南登演

滯留島舞蹈劇場新作「鏽塔」,今日由舞團藝術總監張忠安(左)、文化局股長呂松穎(右)及表演團員為戲暖身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滯留島舞蹈劇場新作「鏽塔」,今日由舞團藝術總監張忠安(左)、文化局股長呂松穎(右)及表演團員為戲暖身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2017/12/15 15:5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編舞家張忠安創立的滯留島舞蹈劇場,近年屢獲英國、西班牙、韓國、澳洲、印度等國際邀演,12月16日至17日將於台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演出年度新作「鏽塔」,探討現今少子高齡化日趨嚴重,中產階級社會已逐漸瓦解成為M型社會的問題,今天為戲宣傳,邀請觀眾走入劇場,欣賞台灣前衛而充滿活力的當代舞蹈藝術。

滯留島舞蹈劇場,去年以「Lost in Grey」榮獲文化部遴選代表台灣至英國愛丁堡藝穗節,今年5月參與西班牙馬德里BETA Publica國際編舞決賽、9月到韓國參與創舞國際藝術節,每次國際邀演,打破文化與語言隔閡。

藝術總監張忠安表示,創團名稱秉持著「滯留」南方優秀舞蹈人才的理念,著力向下扎根,並不斷地以實驗精神探索創新,今年度新作「鏽塔」,以具突破性、實驗性的表演形態及舞台視覺設計,賦予舞蹈不一樣的思索空間,以後現代的批判前衛角度,詮釋現代人歷經資本社會的高壓下,所面臨的心境及現象。

舞團也將運用台南十鼓優質的排練與劇場空間,將實驗性質的表演藝術結合科技跨領域的作品「Factory」,發展新舞作衍生為巨型的移動舞臺,預計明年參加世界知名德國杜賽朵夫舞蹈博覽會,為台灣這塊土地努力深耕與發聲。

此外,舞團明年也將與十鼓仁糖文創園區進行媒合駐館,將常態式地在十鼓園區內演出並開啟課程與工作坊,落實文創園區、表演藝術與學術及社區的結合,讓喜好舞蹈的大小朋友們都可來參與。

滯留島舞蹈劇場新作「鏽塔」,將於12月16、17日於台南文化中心登演。(記者洪瑞琴攝)

滯留島舞蹈劇場新作「鏽塔」,將於12月16、17日於台南文化中心登演。(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