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首場高中生參與式預算 這個議題高票凍蒜!

新北市「學生青春觀光影片」企劃案獲得最多支持。(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學生青春觀光影片」企劃案獲得最多支持。(記者翁聿煌攝)

2017/12/15 20:4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首度舉辦高中校園的參與式預算實驗計畫,提供3所高中各5萬元經費,供學生提案,首場說明會在南山中學登場,學生們共同從12個計畫中,選出拍攝新北市「學生青春觀光影片」企劃案,企劃案也得到評審團大獎認同,獲選小組將於明年4月底前,走訪新北市景點實現拍片夢想。

新北市政府推動參與式預算,希望能向下延伸,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說,教育局今年與秘書處合作,先挑選南山中學、三民高中和安康高中3校試辦,給予各校5萬元經費,鼓勵學生集思廣益,提案參與,所有的提案必須具備公益性質,同時提案必須在學生會議發表,然後由學生共同表決那一個提案獲選,讓學生從參與過程中,學會企劃討論、懂得溝通與爭取支持,並且熟悉民主機制的運作。

南山中學一年愛班各組學生經過熱烈討論,提出的計畫五花八門,包括「地區美食介紹」、「狹小巷弄停車導致通行不便及安全問題」、「流浪動物議題」、網路世代結合文創的「新北觀光影片」、提升社會風氣的「漂書箱計畫」、拓展國際視野的「國際教育營」等,看到年輕世代關懷社會和公共議題的角度,也展現高中生的觀察力和解決方案的潛力與創意。

最後由提案「學生青春觀光影片」的小組,以最高票22票獲選,小組希望能從青年人的視角,以青春洋溢的風格和歌舞形式拍攝微電影,挑選介紹新北市的好玩景點,而且提出具體可行的拍攝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