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安泰醫院 高壓氧中心揭牌

東港安泰新增第二台高壓氧艙。(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安泰新增第二台高壓氧艙。(記者陳彥廷攝)

2017/12/15 23: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海岸有墾丁及大鵬灣、小琉球等潛點,到了冬天在背風面,吸引許多潛水客下水,也有不少人因太快上浮,導致「潛水夫病」,撤除前還有恆春旅遊醫院可以高壓氧艙救治,東港安泰醫院「高壓氧中心」本週正式揭牌,成為屏東沿海唯一具高壓氧艙的醫院。

東港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說,高壓氧治療的適應症項目非常廣泛,從潛水伕病(減壓病)或急性氣栓塞症、 一氧化碳中毒(氰化物及氣體中毒)、壞死性軟組織感染及混合性細菌感染、放射性組織壞死、慢性復發性骨髓炎(放射性骨壞死、膀胱炎、腸炎)、肢體壓傷伴有創傷性缺血、急性燒燙傷傷口等,屬健保給付的高壓氧治療,在具有高壓氧專科醫師執照的醫師使用高壓氧設備治療下,可有效縮短病患傷勢復原時間。

院方考量東港地區北臨林園工業區,南面更有屏南工業區,各式工廠林立,工業及化學造成傷病機率遠比其他地區高,此外,屏東以南小琉球、大鵬灣及墾丁等等地區水上活動發達,且臨海鄉鎮幾乎以漁撈為業,也常因作業或水上活動不慎造成意外,就地理位置、交通條件及產業地特殊性,近來需求有上揚的態勢,屏南地區對於高壓氧治療及建置需求更顯迫切,東港安泰醫院因此提升原有的高壓氧治療能量,並設立獨立治療中心,以服務更多鄉親。

院方說,近來因為有患者為加速患情減緩,自費前來在高壓氧艙下,本月引進第2台高壓氧艙,目前大部分疾病若使用到高壓氧治療,費用大部分由健保給付,不用再加重病患本身經濟負擔,即可獲得較好的醫療照護,也不用遠赴高雄治療。

東港安泰新增第二台高壓氧艙。(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安泰新增第二台高壓氧艙。(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