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90歲老鄰長吳新傳 服務基層「熊蓋勇」

台南市將軍區玉山里90歲老鄰長吳新傳(右),在該里里長陳富全(左)偕同下參加績優里鄰長表揚大會。(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將軍區玉山里90歲老鄰長吳新傳(右),在該里里長陳富全(左)偕同下參加績優里鄰長表揚大會。(記者洪瑞琴攝)

2017/12/15 22:1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今日舉行106年度特優里長、績優民政人員及資深里鄰長表揚大會,共有147位受獎人,現場年紀最長的是將軍區玉山里的吳新傳老鄰長,今年高齡90歲,擔任鄰長已超過62年,獲頒市府獎座,成為會場「熊蓋勇」的鄰長伯。

吳新傳說,里內「路壞了、燈壞了」,里民一定先找他,幾十年來都是這樣,即使向上通報修護路面,有時緩不濟急,他仍得自掏腰包「雇牛車載料」先鋪面應急,「做鄰長要『了錢』(賠錢意思)服務地方」。

玉山里長陳富全表示,雖然該鄰才20戶,可是偏鄉家戶分布疏遠,吳老鄰長身體仍十分硬朗,因此政令宣導發傳單,他都可以親自跑送,服務熱忱令人感佩。

表揚大會由代理市長李孟諺頒發獎牌獎座,表彰基層人員為民服務的辛勞與努力。由於南市里鄰整併新制明年上路,將由現行752里調整為649里,1萬4730鄰調整為9660鄰,也有里長私下打趣說如同參加「畢業典禮」。

民政局表示,今年有王新添等13位里長獲頒內政部特優里長獎狀,王献彰、吳國樑、林清發、王許麗雲、余禮南、王信雄、吳益輝、陳英俊8位里長獲頒南市30年服務獎章,楊春男、王佐雄2位里長獲頒20年服務獎章。

中西區得獎績優里鄰長。(記者洪瑞琴攝)

中西區得獎績優里鄰長。(記者洪瑞琴攝)

安南區得獎績優里鄰長。(記者洪瑞琴攝)

安南區得獎績優里鄰長。(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