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余光中遭張冠李戴寫文章 陳文茜節目粉專急刪文

「文茜世界週報」臉書粉絲團誤植〈寫給未來的你〉為余光中所作,隨後馬上將此篇PO文下架。(圖擷取自小聖蚊的治國日記)

「文茜世界週報」臉書粉絲團誤植〈寫給未來的你〉為余光中所作,隨後馬上將此篇PO文下架。(圖擷取自小聖蚊的治國日記)

2017/12/16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著名詩人余光中14日病逝高雄,一篇〈寫給未來的你〉在中國網路上迅速轉貼,讓許多人誤認為是余光中的作品,就連「文茜世界週報」臉書粉絲團也誤植為余光中所作,隨後馬上將此篇PO文下架。

綜合媒體報導,〈寫給未來的你〉是中國女作家張梅30年前的作品,原標題為〈給我未來的孩子〉,收錄在張梅的散文集《夜色依然舊》內,但卻被中國媒體冠上余光中所作,多年前流傳在中國網路,余光中的死訊曝光後,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等多家媒體爭相引用,就連陳文茜的節目臉書粉專「文茜世界週報」也轉貼PO文,引起4萬多人按讚、18000多人分享。

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表示,原文是「大眾的水平」,但在「文茜世界週報」粉專卻被改為「福斯的水平」,是因為汽車品牌Volkswagen在中國被稱作「大眾」,而在台灣叫作「福斯」,所以使用簡繁軟體時會變成「福斯的水平」。

報導提到,余光中女兒余佩珊對此聲明,指〈寫給未來的你〉是作家張梅的作品,並非父親的作品,請勿再轉載。張梅也表示,「這是對余老先生的不尊重,也是對原作者的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