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民募集 尋找左營舊城記憶拼圖

高市文化局發起「高雄市左營舊城常民記憶大募集」,希望透過左營舊城老照片、老文物圖像、老記錄等的募集,探尋舊城多元的生活面貌。(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市文化局發起「高雄市左營舊城常民記憶大募集」,希望透過左營舊城老照片、老文物圖像、老記錄等的募集,探尋舊城多元的生活面貌。(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12/16 10:4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左營舊城是高雄歷史悠久的老聚落,也是全台目前保存最為完整的清代城池,高市文化局啟動「見城計畫」,重建台灣第一石城,並發起「高雄市左營舊城常民記憶大募集」,希望透過左營舊城老照片、老文物圖像、老記錄等的募集,探尋舊城多元的生活面貌。

高市文化局指出,現今的左營舊城雖無清代建造時防禦統治的功能,但城牆仍屹立不搖矗立在蓮潭畔、龜山腳,歷經清代的縣治城池、日治的軍事重地、國民政府的早期眷村等等,200年來伴隨著朝代更迭的變化,靜默地見證歷史的脈動。

「再造歷史現場-左營舊城見城計畫」執行內容中,對新發現國定古蹟鳳山縣舊城殘蹟增加指定範圍,將歲月悠久古蹟加以修復,希望永續保存高雄這項珍貴的有形文化資產;「高雄市左營舊城常民記憶大募集」中,則收集隱藏在民間、屬於左營舊城的記憶拼圖,引領人們了解左營舊城不同時代風貌的變化。

此次活動歡迎民眾在明年2月28日前,踴躍提供左營舊城相關老記憶,包含周邊聚落地區的相關照片及文件資料,並附上約200個字的圖文故事說明,希望藉由公眾參與尋找舊城記憶,從老照片、老文物、老圖像,或是家族塵封的日記、家譜等記錄募集,能拼湊出歷史的一幕幕,借助現代數位影像,保存無形的文化資產,敘說屬於左營在地的集體記憶,讓見城不只是建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