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資格檢定窄門 南大教育學系擠入有撇步

南大教育學系舉辦超逼真模擬考試。(台南大學提供)

南大教育學系舉辦超逼真模擬考試。(台南大學提供)

2017/12/16 12:2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106年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簡稱「教檢」)全國通過率僅54%左右,但國立台南大學教育學系卻有高達96.61%的通過率。

台南大學為再提升學生教檢通過率,除了持續舉辦教師資格檢定考試講座,教育學系今天首度舉辦「教師資格檢定模擬考」,考試科目、題數和時間分配皆比照教檢考試,提供學生考前模擬練習。

南大教育學系表示,106學年訂定「師資生培育全面品質提升實施要點」,要求師資生在學期間通過「國小教育學程教育專業知能測驗」、「師資生學科知能評量」和 「國小教學實務能力檢測」,以強化學生的教育專業知識、學科知識和實務教學能力。

另外,製作「線上微教學影片」,提供學生隨時隨地上網自主學習,每年9月安排教檢講座協助學生掌握命題趨勢、教育重要議題和答題技巧,並於12月舉辦教師資格檢定模擬考試,讓學生自我測驗並體驗教檢考試的氛圍。

南大教育學系主任鄭新輝表示,舉辦這些活動用意,幫助學生了解自身程度與目標之間的差距,給予適度的壓力以督促學生提早準備,雖然外界認為教師資格檢定通過率低,國小教師甄試錄取率更低,要擠入教職這道窄門並不容易,但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