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帶阿嬤吃頓飯... 少年獲贈餐券願望成真

謝「鞋」你,學童開心獲贈鞋盒裝的耶誕禮物。(記者楊金城攝)

謝「鞋」你,學童開心獲贈鞋盒裝的耶誕禮物。(記者楊金城攝)

2017/12/16 13:1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社會局今天上午在佳里區的北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舉辦「讓愛傳出去-感恩聖誕」活動,邀請250戶社區家庭參與,安排小朋友最喜歡的耶誕老公公現身發禮物,有50名小朋友開心收到許下願望的耶誕禮物,其中由祖母隔代教養的14歲阿寶最期待可以帶阿嬤一起去餐廳吃好料,他獲得餐券的禮物,大家都為他高興。

北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自91年起開辦「小太陽實物銀行」,獲許多善心的商家、社團及個人長期贊助餐點、麵包及各項物資,用來幫助社區中的弱勢家庭,在耶誕節即將到來之前,社會局希望能將更多的溫暖帶到社區,同時傳達感恩的心意,今天也邀請金元成企業、幸家素食早點、久富冷飲店佳里店、NU PASTA佳里店、池王宮、天慧慈善堂、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天使基金會、慈心聯誼會及六安里里長林佩玲、阿步協會等長期贊助單位,致贈感謝狀。

其中社會局結合台南市阿步幸福家兒少關懷協會舉辦「弱勢家庭兒少聖誕禮物計畫-謝『鞋』你」,讓50個孩子們事先在許願卡上寫下想要的禮物,再由阿步協會幫忙募集禮物裝入鞋盒中,在今天由耶誕老公公親送禮物,小朋友開心的笑了。

另外有舊書傳愛活動是小太陽實物銀行陸續向國內外募集二手童書,幸運地獲得美國紐澤西「送書到台灣」的贈書,將以預約方式陸續傳愛給200個家庭。

就讀國中一年級的阿寶獲贈餐廳餐券,文具、玩具和英文繪本等孩子的小小夢想,今也都實現。社會局社會工作及家庭褔利科長施清發表示,小太陽實物銀行紮根社區多年,發掘許多在地善心資源,使弱勢家庭不僅能顧及溫飽,也能有圓夢的機會。

台南市社會局社會工作及家庭褔利科長施清發(右三)扮演聖誕公公發送禮物。(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社會局社會工作及家庭褔利科長施清發(右三)扮演聖誕公公發送禮物。(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