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代版牛郎織女 台鐵集團婚禮一對新人每月只能見一次

黃振洲與吳芝瑋(右三、右四)因台鐵排班工作,時常一個月只見一次面。馬啓耀與鄭憶慧(左四、左三)同為司機員,平常會一起探討如何將火車開的更好。(記者鄭瑋奇攝)

黃振洲與吳芝瑋(右三、右四)因台鐵排班工作,時常一個月只見一次面。馬啓耀與鄭憶慧(左四、左三)同為司機員,平常會一起探討如何將火車開的更好。(記者鄭瑋奇攝)

2017/12/16 15:4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局職工福利委員會下午在台北車站1樓大廳,舉辦「106年集團結婚典禮」,有31對佳偶締結連理,其中有15對新郎、新娘皆是台鐵局同事。台鐵局表示,這次集團婚禮是繼101年,以「鍾愛一生 YES I DO」為主題以來,連續6年辦理集團婚禮,共有182對新人,在浪漫的台北車站黑白棋格展演廳完成人生大事,台鐵局長鹿潔身也贈送「金鏟子」及「貫通石」,祝福新人「大肚成功」、「早生貴子」。

今年結婚的新人當中,有夫妻都是台鐵司機員,或都是台鐵列車長的組合。台鐵工作需要排班,也讓都是台鐵員工的情侶,很少有時間能夠見面約會,今天參加集團婚禮的新人中,有一對是曾一起在台鐵擔任列車長職務的黃振洲與吳芝瑋,他們交往時,一人在花蓮車班,一人在高雄車班。每天上班的時間、值乘區間和班次皆不同,常常上演你追我跑的戲碼,一方前腳剛走,另一方後腳就到,想見到面簡直難上加難,每個月都在期待哪天能藉由列車交會時,在月台上見到對方,即使僅是目送對方值乘的列車離開。

吳芝瑋表示,兩人時常一個月只能見到一次面,且見面只能來一場早餐約會。被問到不能見面要如何維繫感情時,吳芝瑋說,兩人有約定每天講電話的時間,有時一講就是兩個小時,一解無法見面的相思之苦。

吳芝瑋表示,她非常心疼振洲,因為當班表對不上,無法見到面時,振洲便會趁下班後,從花蓮直接搭車北上,到台北再轉乘凌晨南下的夜車,早上6點到達高雄見面;下午從南迴搭車回花蓮上夜班,這24小時環島一周的無奈,因為彼此同為鐵路人員,才更能感同身受。

另外有一對同為司機員的新人馬啓耀與鄭憶慧,都是於103年通過鐵路特考進入台鐵,在員工訓練中心上課時,兩人是相鄰而坐的同學。鄭憶慧表示,員訓上課時,沒有特別注意到這個男生,就覺得只是一般同學,也沒有想交男朋友。但有次下課後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在月台遇到,聊天發現彼此住家分別在大甲跟苑裡,海線僅差兩個站;莒光號進站後,兩人是坐在不同車廂,沒想到馬啓耀在下車前,穿過車上滿滿人群,擠到鄭憶慧的車廂,將鄭憶慧的行李從架上搬下來才匆匆下車;鄭憶慧表示,這個舉動讓她對馬啓耀有了不錯的印象,後來回到員訓上課時,彼此就比較有話聊,實驗、考試時的互動也變多。

開始工作之後,因為兩人都會搭同一班火車到新竹上班,鄭憶慧表示,馬啓耀時不時都會送早餐,生病時會買粥、照顧她;後來發現馬啓耀想考司機員,兩人就決定一起念書拚隔年特考,期間就覺得對方值得深入交往。現在兩人都已是台鐵司機員,平時若開的列車交會時,都會很開心揮手打招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