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南區鎮安宮建醮 千名信眾徒步恭迎友廟

千名善男信女以最虔誠的心意徒步進府城恭迎友廟。(記者邱灝唐翻攝)

千名善男信女以最虔誠的心意徒步進府城恭迎友廟。(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12/16 17:21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位於台南安南區長安里的新寮鎮安宮,將於12月30日起鼓舉行祈安清醮,除叩答神恩,並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信徒諸事順遂合境平安。

廟宇在建醮期間,大都會恭請友宮神尊參與鑑醮,新寮鎮安宮也不例外,不過這次科醮在董事長鄭炎煌大力推動之下,招集全庄約千名善男信女,包含手轎、五大會首及爐主首、金獅陣、協福堂武館宋江陣、駕前八音團、志工媽媽禮生團、頭旗娘傘、八人大轎,以最虔誠的心意徒步進府城,恭迎三郊營仔腳朝興宮溫陵廟開基溫陵二媽,以及南勢街西羅殿保安廣澤尊王二鎮金闕順天尊王二太保,而這2間友方廟宇更出動千順將軍,並且媽祖鑾轎及手轎早早於民族路和臨安路口等待好姊妹的到來。

鎮安宮總幹事、前市議員黃麗招表示,明年1月4日將舉行普度植福,屆時也會邀請清華閣108棚布袋戲演出,盛況空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