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歸宗教原味 萬金耶誕季點燈人潮鋭減

萬金聖母聖殿今晚點燈,民眾到場參觀。(記者羅欣貞攝)

萬金聖母聖殿今晚點燈,民眾到場參觀。(記者羅欣貞攝)

2017/12/16 19:2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前幾年平均每年湧入近百萬人次的萬金耶誕季,今年改由萬巒鄉公所主辦,回歸宗教原汁原味,也不招商,今晚(16日)6時點燈,人潮銳減,初估不到去年此時3分之1,鄉公所強調,這才是教友們所盼望寧靜溫馨的耶誕村,也盼藉此洗刷「萬金夜市」之名。

位屏東縣萬巒鄉的萬金聖母聖殿,今年開教156週年;過去5年縣政府在此舉辦耶誕季,曾經引進光雕演出,創下許多紀錄,每年節慶期間萬頭鑽動,也引來大量攤販,包圍了萬金村街道,被外界稱作「萬金夜市」。

今年活動轉由萬巒鄉公所接手主辦,以耶誕村的溫馨氣氛為主軸,搭配傳統的宗教傳統儀式,詩歌傳唱彌撒等,而且沒有招商,公所與教會不辦市集,回歸宗教原汁原味及馬槽文化的莊嚴呈現,活動保留了傳統的馬槽裝置比賽,另增加手機創意攝影比賽。

萬巒鄉長林碧乾表示,今年也特別將活動場域延伸到以3D彩繪聞名的萬巒吊橋,將整座吊橋橋身設計亮化工程,萬巒吊橋不只白天能到此休憩,晚間還能欣賞夜晚吊橋燈飾美景,讓耶誕城氛圍能夠繚繞整個屏東萬巒。

今晚點燈儀式在聖歌聲中揭幕,本堂神父李漢民、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萬巒鄉長林碧乾等人共同敲響30響鐘後,教堂燈飾一一亮起,象徵今年耶誕季啟動。

「2017屏東聖誕季-萬金耶誕城」相關系列活動從今天開始到12月24日一連2週的週六丶日登場,相關資訊請上網站可查詢「2017聖誕only萬」臉書粉絲專頁。

活動在樂聲中揭幕。(記者羅欣貞攝)

活動在樂聲中揭幕。(記者羅欣貞攝)

小巧精緻的燈飾。(記者羅欣貞攝)

小巧精緻的燈飾。(記者羅欣貞攝)

教堂內搭起裝置藝術。(記者羅欣貞攝)

教堂內搭起裝置藝術。(記者羅欣貞攝)

萬金聖母聖殿今晚點燈。(記者羅欣貞攝)

萬金聖母聖殿今晚點燈。(記者羅欣貞攝)

仍有攤販,但人潮明顯減少。(記者羅欣貞攝)

仍有攤販,但人潮明顯減少。(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