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解僱機師爭議 華航公布4次酒測數值

華航公布遭解僱機師的4次酒測數值,反批機師工會不論是非,導向勞資議題轉移焦點。圖為華航企業工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抗議日前畫面。(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華航公布遭解僱機師的4次酒測數值,反批機師工會不論是非,導向勞資議題轉移焦點。圖為華航企業工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抗議日前畫面。(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7/12/16 21:5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航空勞資爭議愈演愈烈,中華航空資深副總高星潢昨天(15日)投書本報,指華航為維護公司飛安,日前解除執行飛行任務前、被驗出酒精反應的傅姓機師職務;傅卻在隔天成為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代理理事長,工會並將解僱導向是打壓工會的動作,目前仍將傅留在工會且擔任重要幹部。

桃園市機師工會則說,工會認為機器可能存在誤差,攸關解僱應更嚴謹,卻被曲解為護短,希望這只是特定人私心作為,非公司對勞工的真實態度。

而華航回擊公布4次酒測數據,指傅姓機師都被檢出有酒精反應,事證明確,反批工會不論是非,導向勞資議題轉移焦點。

桃園市機師工會說,認同民航局有任何酒精反應,就立刻停止任務的政策;但考量機器誤差和其他因素可能存在誤差,攸關解僱時,應以更審慎的機制、更嚴謹的程序處裡。這樣的主張,卻被一位機師出身做上高位的副總,刻意曲解為護短,覺得訝異且痛心,並提醒華航,放任少數人抹黑放話無助解決問題。

中華航空回應,對於酒駕零容忍,酒測標準沒有任何讓步空間,請社會支持華航護飛安。華航說,傅姓機師飛行任務前喝酒被測出,公司當場用兩酒測器,共進行4次酒測,事證明確不容推諉狡賴;酒駕罔顧乘客安全已經犯大錯,事後不知悔改繼續狡辯,是錯上加錯。工會不論是非,導向勞資議題轉移焦點,甚至欺瞞社會抵毀公司,難獲全體員工及社會支持。另外,傅姓機師兩小時後才自行赴醫院酒測,數值也並非無酒精反應,確認其確實有喝酒,證據確鑿不容誤導。

華航公布酒測情況,今年7月11日上午6點10分第一次快篩酒測器,數值每公升0點084毫克;漱口5分鐘再測,數值為0.117毫克。上午6點16分使用ASIV標準酒測器,數值0.13毫克;休息15分鐘後,再用ASIV標準酒測器測,數值為0.11毫克。隔了1個多小時之後,傅姓機師至醫院做血液檢測,檢驗結果數值也並非為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