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滷味之亂 消保官殺到現場:應等買方同意售價再作

屏縣消保官吳清宜到場稽查。(記者蔡宗憲攝)

屏縣消保官吳清宜到場稽查。(記者蔡宗憲攝)

2017/12/16 20:1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大街吳師傅滷味2盤1845元,衍生出墾丁消費風波,吳師傅昨對一則「4人吃6千」的網路不實指控提告,墾丁社區發展協會也宣示成立「即時消費糾紛小組」,屏縣消保官吳清宜則到場稽查,要求店家「資訊揭露更明確、等買方同意售價再作。」

吳清宜表示,滷味事件中,爭議最大的是「時價」部分,部分食材確實會因天災或季節浮動,店家時價旁應註明目前價格,讓消費者明確知道。

至於售價高低,雖然店家多數有明確標價,店家「秤重、製作、告知售價」流程,未來應修改為「秤重、告知售價、製作」,讓消費者先知道價格,至少完成口頭交易後再製作,以免衍生類似糾紛。

由於滷味事件影響攤商聲譽,墾丁社區發展協會與墾丁派出所合作成立「即時消費糾紛小組」窗口,希望消費者有發現不合理狀況,都可以撥打0935826323專線投訴,避免買賣雙方「空口說白話」互相指責的狀況。

墾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戴榮義指出,墾丁大街過去常被抨擊「貴又髒」,這幾個月社區認養台26線墾丁大街的清潔工作,沿線擺放垃圾桶,每晚定時收取觀光客的隨手垃圾後,已完全解決「髒」的問題。

為人詬病的高物價、低品質的消費糾紛,戴榮義認為,消費行為與消費市場應該是建立在「以市場秩序為基礎的市場機制」之上,提供申訴管道就是希望化解不必要的糾紛。

戴榮義說,呼籲墾丁大街業者應詳實標價,說明商品型態與服務品項、童叟無欺,讓觀光客在透明消費資訊下選擇,在資訊發達時代,商品不能物超所值,將很快被淘汰。

相關影音

爭議最大的是「時價」部分。(記者蔡宗憲攝)

爭議最大的是「時價」部分。(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吳師傅滷味2盤1845元,衍生出墾丁消費風波。(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吳師傅滷味2盤1845元,衍生出墾丁消費風波。(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社區發展協會宣示成立「即時消費糾紛小組」。(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社區發展協會宣示成立「即時消費糾紛小組」。(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