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待動物? 屏東熱帶博覽會明年取消坐牛車

屏東熱帶博覽會相當受到親子歡迎的坐牛車活動,在動保團體質疑虐待動物之後,明年將會取消。(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熱帶博覽會相當受到親子歡迎的坐牛車活動,在動保團體質疑虐待動物之後,明年將會取消。(記者葉永騫攝)

2017/12/16 21:23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搭牛車是虐待牛隻嗎?因為動保團體提出質疑,明年屏東熱帶博覽會決定取消坐牛車的項目。

今年熱帶博覽會熱門的親子搭牛車活動,明年不會再舉辦了,縣府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搭牛車體驗古早農村生活雖然受到親子的歡迎,但是有動保團體反映,牛隻拉車還得乘載10幾人,重量超過數百公斤,對於牛的負擔很重,加上很受親子遊客的歡迎,使得牛隻得不斷的往來走路工作,質疑有虐待牛隻的情況,因此明年熱博會確定取消搭乘牛車的項目,以免再受到動保團體的批評。

萬丹牛車伯仔林啟明指出,牛的氣力很大,所以先民才會用牛耕田,牛拉車對牠來說不是重活,只要適當的給予休息、吃草料、飲水,牛就會活的很好,動保團體真的了解牛的能力嗎?只因為看到牛拉車就覺得是虐待動物,那麼國外的騎馬、馬車不也變成虐待動物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