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兵不是當假的!海陸退伍弟兄修復軍史公園「水鴨」

民政局長陳宗彥(左)專程到場,回憶當時的軍中生活。(記者吳俊鋒攝)

民政局長陳宗彥(左)專程到場,回憶當時的軍中生活。(記者吳俊鋒攝)

2017/12/17 13:2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化水庫軍史公園內俗稱「水鴨」的海軍陸戰隊登陸戰車LVT,因超過60年歷史,已有舊損的跡象,海軍陸戰隊雲嘉南聯盟的退伍弟兄合力修復,今天熱鬧落成,並噴上陸戰隊徽,重現精神象徵,參與維護的志工們自豪地說:兵不是當假的。

活動召集人邱世璋是海陸564梯的退伍弟兄,他表示,雲嘉南地區的軍史公園內,僅有2輛LVT,分別擺放在麻豆池王府與南化水庫,今年3月已修復了麻豆池王府的水鴨,這次再完成南化水庫的水鴨,別具意義。

邱世璋說,南化水庫這輛水鴨於11月初動工,逾200人次利用假日擔任志工,包含清潔、除鏽、補土、磨土、防鏽與噴漆等,合力完成。

聯盟今天為修復完工的水鴨舉行落成儀式,陸戰隊指揮官王瑞麟應邀出席,而海陸429梯下士班長退伍的市政府民政局長陳宗彥也專程到場。

陳宗彥說,海軍陸戰隊的訓練相當精實,當時服役過程有很多回憶,也是人生重要的成長階段。

現場還安排了空氣步槍射擊、手榴彈投擲、刺槍術等趣味活動,也辦理戰地野炊,共進午餐,一起回味過往的軍中生活體驗。

南化水庫軍史公園內的LVT修復完工,海陸退伍弟兄開心合影。(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水庫軍史公園內的LVT修復完工,海陸退伍弟兄開心合影。(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