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各區長青學苑聯合作品成果展開幕

台中市各區長青學苑聯合作品成果展開幕。(社會局提供)

台中市各區長青學苑聯合作品成果展開幕。(社會局提供)

2017/12/17 15:3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各區長青學苑聯合作品成果展,即日起至12月27日在大墩文化中心地下一樓大墩藝廊展出,展出21區長青學苑130件作品,社會局表示,長青學苑自開辦理來秉持終身學習的不老精神,鼓勵長者勇於接受新事物、新挑戰,透過學習、互動的活動規劃,讓高齡化的生活品質依然充實、富有活力,長輩的交友圈也能在進入人生新階段後持續拓展,明年長青學苑預計將增至700班,並以1000班為目標,讓更多的長輩能共同學習參與。

長青學苑提供學員再進修及社會參與機會,開課類別涵括本國語文及國學、外國語文、國樂、戲劇、手工藝、居家環境研究、電腦(資訊)、歌唱、樂器、健身、槌球、書畫、園藝、民謠及其他各類科,長輩可以在長青學苑中找到適合自己興趣的課程學習,並從中獲得成就感,享受創造、合作、互動的樂趣。

各區長青學苑學員聯合作品展,參展者年齡平均65歲以上,展出作品包含有書法、國畫、攝影、西畫、水彩、拼布、皮編、手工創作等,他們藉由作品成就夢想,訴說歲月沉澱後的人生智慧與心路歷程,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不朽精神。

其中,75歲的鍾瓊雪代表中區長青學苑參加展覽,展出行書書法作品「室雅何須大」,展現生命歷練;另一位代表北區長青學苑就讀數位攝影班學員洪永祐,今年也是75歲,自學習攝影後運用攝影機紀錄這個世界的人生百態,本次展出作品「讓我親一下」,他表示,創作靈感來自原本石頭上一隻雄鴿,情不自禁的向對岸心儀的雌鴿產生情愫,於是提起勇氣飛向牠親一下,此時一剎那的情節被快門捕捉下來,栩栩如生的成果展現學習的成績令人讚賞。

台中市各區長青學苑聯合作品成果展,市長林佳龍出席開幕典禮。(社會局提供)

台中市各區長青學苑聯合作品成果展,市長林佳龍出席開幕典禮。(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