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池上環保耶誕樹比賽 台灣造型拿下第一名

布農族人林昌煒用環保材料做台灣造型耶誕樹。(記者王秀亭攝)

布農族人林昌煒用環保材料做台灣造型耶誕樹。(記者王秀亭攝)

2017/12/17 16:1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耶誕節將至,池上鄉公所與池上國際同濟會聯手舉辦「愛無國界,讓我們一起」系列活動,廣原村林昌煒帶著社區居民,用加油站油精空瓶、漂流木等,打造的巨型台灣造型耶誕樹,最為突出,拿下「我家也有耶誕樹—環保耶誕樹創作比賽」第一名。

「台灣造型耶誕樹最符合族群融合、我愛台灣主題。」家住海端鄉廣原社區的布農族人林昌煒,是池上善牧堂教友,他說,為凸顯「台灣」,選擇用顏色亮眼、硬度夠的油精空瓶製作,1個月前就開始收集材料,還有廢輪胎、漂流木、竹子、蘆葦花等,都是鄉下常見的廢棄物與植物,製作時,社區教友也來幫忙,大家邊做邊聊天,還一起吃飯,花了1個星期才完成。

與林昌煒一同參加環保耶誕樹創作比賽的共有16組,第二名是林冠余家族的「星守鄉連,永保平安」、第三名為徐郁琼家族的「幸福的生命樹」,得獎作品皆集中在池上鄉中山路天主堂、各家戶廣場上,開放民眾欣賞。

池上國際同濟會會長林文雄表示,「我家也有聖誕樹」製作競賽,是希望集結愛家愛鄉、愛地球、愛人類的理念與行動,讓池上家戶製作出自己心目中最美麗、最溫馨的耶誕樹,並橫向結合農特產品、休憩景點、民宿業,打造池上鄉成為充滿愛與美的聖誕不夜城,盼讓國內外觀光客相過耶誕,就要到池上。

林昌煒(左三)發揮巧思創意,將環保耶誕樹打造成台灣造型。(記者王秀亭攝)

林昌煒(左三)發揮巧思創意,將環保耶誕樹打造成台灣造型。(記者王秀亭攝)

第二名是林冠余家族的「星守鄉連,永保平安」。(記者王秀亭攝)

第二名是林冠余家族的「星守鄉連,永保平安」。(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