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1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為了強化網路戰戰力,國防部已將原本僅為「大隊」層級的網路戰部隊,提升位階為「聯隊」層級。圖為資通電軍指揮部揭牌。(總統府資料照)

為了強化網路戰戰力,國防部已將原本僅為「大隊」層級的網路戰部隊,提升位階為「聯隊」層級。圖為資通電軍指揮部揭牌。(總統府資料照)

2017/12/18 06:48

自由時報

因應中國威脅 我網軍擴編至千人

中國網軍對台侵擾不斷,強度及頻率更是有增無減,資深軍方官員昨天透露,為了強化網路戰戰力,國防部已將原本僅為「大隊」層級的網路戰部隊,提升位階為「聯隊」層級,人數更由原本的五、六百人,擴增為八百至一千兩百人左右。

詳見因應中國威脅 我網軍擴編至千人

中廣案》黨產會懷疑「馬英九圖利趙少康」

前總統馬英九因涉嫌「中廣交易案」賤賣黨產,已被台北地檢署列為被告,行政院黨產會將於21日召開中廣聽證會,釐清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為何能以十億元入主中廣,但中廣資產至今仍掌握在國民黨手中,雙方更沒執行相關「履約保障機制」。黨產會委員昨質疑,有極大可能性在圖利趙少康。

詳見中廣案》黨產會懷疑「馬英九圖利趙少康」

地方拚減污 中市鍋爐全納管

昨天反空污大遊行,中南部縣市首長紛紛端出減污解方。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宣布,改善空污是全民共識,台中市府明年將修法,進一步將兩噸以下鍋爐加嚴納入管制及補助、所有鍋爐因此都納管,也將透過許可制度,要求前五十大固定污染源強制採行污染防制設備BACT、能更減污三十五%,台中火力發電廠則已減生煤許可量五百萬噸、等於排污減24%,未來更將要求四年減煤四成。

詳見地方拚減污 中市鍋爐全納管

蘋果日報

受夠了 8千人怒吼反空污

給我一口好空氣!空污嚴重威脅國人健康,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南部反空污大聯盟昨發起台中、高雄反空污大遊行,逾8千民眾上街怒吼,台中場民眾排出台灣圖形及「NO COAL(無煤)」字樣,呼籲減煤救健康;高雄有民眾戴防毒面具抗議,不少幼兒跟著父母參加遊行爭取呼吸權。過敏兒家長胡小姐說,長女每次只要空氣紫爆就流鼻血,「如果早上起來看到孩子枕頭都是血,你會怎麼辦?實在很悲哀!」

11℃狠凍 全台18死6危

入冬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昨續發威,10平地測站再創入冬最低溫。今、明冷空氣稍弱但水汽增加,玉山、合歡山有機會降雪;後天至周五另一波偏乾冷大陸冷氣團報到,台南以北及宜蘭下探11至13℃,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平地恐有10℃以下低溫。疑因天冷,昨截稿前全台已傳18死6命危。心腦血管、胸腔等疾病患者應注意保暖。

聯合報

萬人反空汙大遊行 李應元3承諾抗空汙

為爭取呼吸權,台中、高雄兩地昨有逾萬民眾參加反空汙大遊行,家長推著嬰兒車高呼「要一口好空氣!」環保署長李應元在高雄現場承諾,明年開徵懸浮微粒空汙費,硫氧化物及氮氧化物空汙費加倍,國營事業汙染排放三年減量百分之廿五。

曾永權登陸申請 總統府駁回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任後,兩岸高度關注的「國共論壇」預計在明年三月大陸人大、政協兩會後重新登場,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銜吳敦義之命原訂十二月二十一日率團訪問大陸,為國共論壇展開前置作業,並會見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及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但曾永權的登陸申請,日前遭總統府以未依規定時間內申請及未滿三年管制為由駁回,形同提前為明年國共論壇吳敦義登陸設下障礙,國共論壇舉行再添變數。

中國時報

川普國安戰略 直指中國經濟侵略

美國總統川普預定周一(18日)公布第一個國家安全戰略報告。據悉,報告中將指稱中國大陸「經濟侵略」,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CFR)總裁哈斯認為,美方以「侵略」一詞升高對北京的抨擊,可能付出高昂代價,中美展開貿易戰,更是兩敗俱傷。尤其川普公布國安戰略的時間點,是結束訪問中國大陸1個月後,將中國大陸定位為「經濟侵略」,似乎表明中美貿易障礙,並未因「習川會」而獲得有效解決。

時力式微 柯P:看數據就知道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因同意罷免票數未達門檻,最後未過關,但同意票數以兩倍強壓不同意票,外界解讀投票結果顯示時代力量勢力式微,恐直接影響明年市議員選舉。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說,時代力量是否因「罷昌」聲勢受挫,要大家「看數據就知道了」,對於明年選舉是否會為時代力量站台,柯則是說,「再談吧!」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以十億元入主中廣,但中廣資產至今仍掌握在國民黨手中,雙方更沒執行相關「履約保障機制」。黨產會委員昨質疑,有極大可能性在圖利趙少康。(資料照)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以十億元入主中廣,但中廣資產至今仍掌握在國民黨手中,雙方更沒執行相關「履約保障機制」。黨產會委員昨質疑,有極大可能性在圖利趙少康。(資料照)

台中市政府明年修法,未來不管噸數大小,所有鍋爐都將納管。(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政府明年修法,未來不管噸數大小,所有鍋爐都將納管。(記者黃鐘山攝)

101年至105年中南部空品區 各污染物年平均濃度表

101年至105年中南部空品區 各污染物年平均濃度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