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三轉乾留意輻射冷卻 吳德榮:平地恐出現10度低溫

今明兩天北部及東半部迎風面有局部雨,民眾會感覺天氣更趨濕冷,週三新一波偏乾冷的冷氣團南下,在輻射冷卻下,平地恐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今明兩天北部及東半部迎風面有局部雨,民眾會感覺天氣更趨濕冷,週三新一波偏乾冷的冷氣團南下,在輻射冷卻下,平地恐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12/18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晨(17日)是這波冷空氣威力最強的時候,淡水出現11.3度,台北也降至12.8度,離「強烈大陸冷氣團」僅一步之遙,今(18日)晨冷空氣稍減弱,北部氣溫微升至13、14度,不過北部水氣較多,桃園以北都有持續性降雨,溼冷感受非常明顯。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表示,今明兩天北部及東半部迎風面有局部雨,入夜後起啓德颱風的外圍雲系,由南向北移入,給其他各地帶來飄零星小雨的機率,民眾會感覺天氣更趨濕冷,高山明日也有飄雪的機率;週三(20日)新的一波偏乾冷的冷氣團再度南下,天氣轉乾,低溫加上雲量減少的情況下,很有可能在清晨有強烈的輻射冷卻,平地甚至會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指出,不像這幾天早晚溫度都差不多,週三起白天會回溫5至6度,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要多留意,尤其是濕冷轉為偏乾冷,這種環境變化,對皮膚保養會是一個考驗,敏感膚質者尤其要注意。

彭啟明提醒,週三轉乾冷之後,要留意可能有境外汙染物再度接近,在水氣減少下,大氣雨除的效應將減弱,預估濃度值將明顯增高,很有可能會墊高台灣本地汙染物濃度,敏感性的患者,在未來幾天轉乾冷時要多注意。

週五、週六(22、23日)白天氣溫回升,北部高溫會突破20度,感覺較為舒適,週日(24日)另一波冷空氣抵達,溫度再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