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巷道秘境 藏金閣化身耶誕打卡景點

南市藏金閣迎接耶誕節,外牆及廣場設計有耶誕樹、雪人、聖誕老公公、麋鹿等,十分吸睛。(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藏金閣迎接耶誕節,外牆及廣場設計有耶誕樹、雪人、聖誕老公公、麋鹿等,十分吸睛。(記者蔡文居攝)

2017/12/18 11:4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藏金閣迎接耶誕節,今年運用隨袋徵收垃圾費的透明垃圾袋搭配彩色LED燈,將外牆及廣場設計成耶誕樹燈飾,還有雪人、聖誕老公公、麋鹿等,十分吸睛。

環保局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設計,以另類方式宣導垃圾處理費隨袋徵收政策,同時也設置有虛擬動畫影像搶救聖誕老人大作戰遊戲供民眾參與,即日起至明(107)年1月7日止,每晚6時至9時點燈,歡迎民眾到藏金閣賞燈。

環保局說,南市推動垃圾清理費隨袋徵收政策,目前已從台南科技工業區的員工的生活垃圾開始實施。藏金閣除用隨袋徵收垃圾費的透明垃圾袋裝設燈飾,還用廢木料及廢布打造聖誕樹及雪人,以童心的棒棒糖做主軸,將耶誕柺杖棒棒糖放大,傳達童年歡渡耶誕佳節的喜悅。

今年藏金閣的耶誕裝置有雪人、聖誕老公公、麋鹿等,並加入最近流行的虛擬影相互動設計。只要以AR的方式透過手機下載程式,對準隨袋徵收垃圾袋所排列的耶誕樹,便可呈現出聖誕老人與小精靈的擴增時境小遊戲,讓民眾感受到與以往不同的耶誕節,推廣工業區生活廢棄物隨袋徵收政策。

環保局表示,藏金閣位於東區龍山里府東街巷內,92年設立以來以回收二手家具及腳踏車修復再利用出發,102年通過環保署環境教育場所認證,每月造訪人數約1200人,已成為民眾休閒及環境教育學習的好去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