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公布違反勞基法名單 逾300家公司不合格

新北市勞工局今公布多家違反勞基法的名單,上市公司燿華電子遭處罰鍰45萬元為本次最多。(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攝)

新北市勞工局今公布多家違反勞基法的名單,上市公司燿華電子遭處罰鍰45萬元為本次最多。(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攝)

2017/12/18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府勞工局今天(18日)公布今年第6波違反「勞動基準法」、「職業安全衛生法」與「性別工作平等法」雇主名單,共計約有超過300家公司不合規定,其中上市公司「燿華電子」的違規情況嚴重,遭處罰鍰45萬元為本次最高。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新北市勞工局表示,本次違規名單中以違反「勞動基準法」的情形最為嚴重,未依法給付加班費的共計有78家,使勞工超時工作的也有75家,出勤記錄未逐日記載勞工出、退勤時間者,則有69家,未足額提撥勞工退休準備金者,共有3家。

此外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的部分,未提供必要安全衛生設施最為普遍,計有41家,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部分,計有7家,以雇主未善盡職場性騷擾防治義務為大宗。

新北市勞工局指出,本次罰鍰金額最高的業者為上市公司燿華電子,違規情形為勞工單日工時逾12小時法定上限,也未計給勞工例假,遭處罰鍰45萬元;其次為統聯客運、新北客運、三重客運及上櫃公司精華光學,皆有使勞工單月加班超過法定上限的情事發生,各遭處罰鍰3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