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冬一碗熱湯圓 寄養家庭溫暖寄養兒的心

莊氏宗親會成員今天與雲林家扶寄養媽媽們一起搓湯圓,將分送給寄養孩童溫暖他們的心。(記者黃淑莉攝)

莊氏宗親會成員今天與雲林家扶寄養媽媽們一起搓湯圓,將分送給寄養孩童溫暖他們的心。(記者黃淑莉攝)

2017/12/18 15:0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冬至將至,莊氏宗親會多位成員今天與雲林家扶中心寄養媽媽一起搓湯圓,將在冬至前分送給各寄養家庭煮給寄養兒童們享用,感受冬至過節氣氛,並祝福孩子們能在愛的呵護下平安快樂長大。

寄養媽媽蔣紅英指出,一次寒流來襲的冬至夜晚,一名5歲孩子需要緊急安置,見面時孩子僅穿著薄薄一件睡衣,手腳、臉龐凍得冰涼,到家馬上煮了一碗熱湯圓給孩子吃,孩子吃得熱湯圓滿足、開心的臉令人不捨及難忘,所以每年冬至她都會煮湯圓給家中的孩子吃。

寄養媽媽李毓娟說,今年暑假期間家中來了一對姊弟,2人不知道過節也從沒吃過應節食物,冬至時想會他們準備熱湯圓,讓孩子感受過節氣氛,也盼一碗湯圓讓孩子感受到大家對他們的愛。

莊氏宗親會理事長莊美玲表示,期盼這些湯圓能夠溫暖寄養孩子的心,祝福他們平安、快樂長大。

雲林家扶中心資深社工員莊芯雅說,雲林現有34戶寄養家庭安置57名兒童,但每年縣內約有100名孩子需要寄養,寄養家庭不足情況下,只能安置在縣內或縣外機構,希望有愛心民眾踴躍加入寄養家庭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