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這家滷味3度漏開發票 被勒令歇業仍營業

墾丁滷味之亂延燒,另家大街滷味遭國稅局突襲。(資料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滷味之亂延燒,另家大街滷味遭國稅局突襲。(資料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12/18 15: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墾丁滷味之亂,猶如野火般持續延燒,昨天另家知名滷味傳出漏開發票,國稅局前往稽查,竟發現該店家今年已3度漏開發票,昨晚是勒令歇業的最後一天,但該間滷味不僅不甩國稅局規定營業,週末仍有營業行為,但不變的是再度漏開發票,國稅局表示,將依法開罰

國稅局恆春稽徵所稽查員再到墾丁大街另1家知名滷味店稽查。財政部南區國稅局恆春稽徵所主任林淑芳解釋,了解大眾對墾丁消費問題的關注,強調昨晚的稽查行動並非是突襲店家漏開發票,而是該店家在今年已被查獲3次漏開發票,在12月11日至12月17日被處以停業處分,但仍被現有營業事實。

林淑芳指出,該店家今年在3月、6月、11月共被查獲3次漏開發票,依照規定漏開發票達3次,於是處分以在12月11日至12月17日的期間需停業,不過竟在停業期間,一品滷味店家又被消費者檢舉又發生漏開發票的情形,經查,在16、17日停業期間,該店家卻確實發生營業情形。

「停業期間發票已被拿回國稅局,當然無法開立發票!」林淑芳說,昨晚為店家停業處分的最後一天,稽查員到場發現,該店家確實有營業行為。但停業期間是不允許營業,發票也被拿回國稅局,自然無法開發票,依照《營業稅法》第52條第2項規定停止營業處分,而漏稅額處以5倍以下的罰鍰。

林淑芳呼籲,如店家因收銀機故障等問題無法開立發票情況,可到國稅局購買手開發票,或等到可以開立發票後,請消費者交易明細拿來取換發票,都可避免漏開發票的情形發生。

相關影音

恆春稽徵所主任林淑芳解釋事發始末。(記者陳彥廷攝)

恆春稽徵所主任林淑芳解釋事發始末。(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