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不轉路轉 雲林沿海不養文蛤改養魚

文蛤存活量不高,部分養殖業者改養鱸魚,遇寒流來襲需開啟水車提升水中溶氧量。(記者陳燦坤攝)

文蛤存活量不高,部分養殖業者改養鱸魚,遇寒流來襲需開啟水車提升水中溶氧量。(記者陳燦坤攝)

2017/12/18 15:27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雲林縣沿海疑因天候不佳,造成文蛤大量暴斃,許多養殖業者為了生存改養鱸魚,便是希望能找到另一條生路,設法打開一扇窗,為本土養殖業打開另一條康莊大道,可以找到活路。

雲林沿海曾是文蛤養殖主要產地,今年卻遇到大量暴斃的慘劇,儘管產地每台斤由30元上漲超過50元,養殖業者依舊感慨入不敷出,因收成量未超過三成的業者相當普遍,為了另謀生路,業者只能設法開闢財源,試著提升家中收入。

之前,曾有業者相中台灣鯛的外銷巿場,但沒多久即因越南廉價魚進口打擊,每台斤產地價格由30元下滑剩一半,現在只好改弦更張養鱸魚,儘管遇到寒流來襲需打開水車提高溶氧量,但養殖業者認為至少能夠開啟一條活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