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嫻婚變引發滿清皇族血統風波 作家:應以為恥卻拿來炫耀

傳何姊超狂言論,自豪「我們家可是正黃旗,正黃旗是什麼概念?在滿清我弟弟可是貝勒爺。」(翻攝自何媽臉書)(記者曾德蓉攝)

傳何姊超狂言論,自豪「我們家可是正黃旗,正黃旗是什麼概念?在滿清我弟弟可是貝勒爺。」(翻攝自何媽臉書)(記者曾德蓉攝)

2017/12/18 1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嫻、何守正婚變風暴持續延燒,名嘴許聖梅在《54新觀點》中曝光何姊對於「正黃旗」純正的貴族血統頗為自豪,又有人出面證實應是更尊貴的鑲黃旗,對於滿清皇族血統的議題,作家顏擇雅痛批,大清覆亡得如此徹底,身為當時統治階層的後代應該深以為恥才對,竟有人還拿來炫耀。

專欄作家顏擇雅在臉書上貼文表示,滿人所建立的大清帝國曾是全世界版圖與統治人口數一數二的的國家,在1911年覆滅,雖然在1932年,在日軍協助下建立滿州國,但很快隨著二戰日本投降而亡國,顏擇雅聲稱在大清帝國滅亡後,滿人失去自己的語言文化,後代無法學習自己的歷史。

顏擇雅說,滿族之文化語言消失之迅速,在全球歷史上來看也相當奇特,印加文明覆滅,是因為人口大量死於疫病與屠戮,而滿人並沒遭遇類似災劫,純粹只是亡國而已,她舉例以色列亡國近兩千年,還是堅持自家語言文化,同時期覆滅的奧匈帝國與鄂圖曼土耳其帝國都有奧地利、匈牙利、土耳其等作為文化語言的延續。

針對小嫻、何守正婚變風波,傳何姊超狂言論,自豪「我們家可是正黃旗,正黃旗是什麼概念?在滿清我弟弟可是貝勒爺。」顏擇雅痛批:「照理說,當年大清統治階層的後代應該深以為恥才對,至少不該拿血統出來炫耀。今天竟有人拿來炫耀,讓我稱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