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菜1湯30元 鳥松老人共餐寒冬中暖烘烘

陳妻(前右)悉心餵食行動不便的夫婿,肯定共餐讓左鄰右舍聚在一起聯誼。(記者洪臣宏攝)

陳妻(前右)悉心餵食行動不便的夫婿,肯定共餐讓左鄰右舍聚在一起聯誼。(記者洪臣宏攝)

2017/12/18 17:4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在地方愛心集結下,鳥松區仁美里辦公處老人共餐今天溫馨登場,長輩只要花30元就可以吃到6菜1湯營養午餐,30多位參加共餐長輩在寒冬中心窩暖烘烘。區長魏瑟瑄表示,這是鳥松區第一個開辦老人共餐的里辦公室,期待成為領頭羊。

目前老人共餐大多由社區協會或社團舉辦,高市民政局鼓勵里辦公室也能舉辦,只要響應就補助2萬元,仁美里里長吳恒亮積極尋求資源,終於在保民宮正式開辦。

中午共餐每週一至週三的辦理,每人每餐只需繳30元,就可以吃到6菜1湯,今天有三杯雞、地瓜葉、炒洋蔥、肉燥、豆芽炒豆干、荀干炒鹹菜、白蘿蔔湯,長輩們驚呼:「俗擱大碗!」

75歲陳老先生坐著輪椅參加,雖與子孫同住,中午家人上班不便料理伙食,陳妻悉心地餵先生吃飯,她表示不用再費神準備午餐,還可以出來跟左鄰右舍話家常,感覺很溫馨。90歲趙姓阿公獨居,常常隨便打發一餐,他感動的說:「寒冬中有熱食真的好幸福。」

魏瑟瑄指出,獨居長輩人數增加,為鼓勵他們走出戶外強化社交聯誼,且不要因為煮飯發生危險,民政局號召各里辦公處舉辦老人共餐活動,仁美里里辦公室腳步很快,是該區第一個舉辦。

吳恒亮說,這是愛心集結的展現,億展行董事長卓文烈贊助餐具、展澄公司董事長黃大山捐贈冷凍櫃、富山電機董事長吳明坤贊助經費、前縣議員何勝雄資助豬肉食品、有福公司董事長黃盈學贊助雞肉食品、鳥松區農會總幹事陳美秋個人長期性供應米糧,仁保關懷協會熱心參與,餐點由社區志工負責料理,期待更多人關懷長輩。

長輩只要花30元就可以吃6菜1湯,大呼:「俗擱大碗!」(記者洪臣宏攝)

長輩只要花30元就可以吃6菜1湯,大呼:「俗擱大碗!」(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