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民宿管理配合中央放寬 違建問題可望改善

南投縣山頭處處可見民宿林立情形。(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山頭處處可見民宿林立情形。(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17/12/18 20:0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隨著中央「民宿管理辦法」在11月14日修正公布後,南投縣政府今日特別舉辦民宿法規修正座談會,向與會民宿業者宣佈,「南投縣民宿輔導管理自治條例」也將隨之修正,不再有5間以下的「一般民宿」與6至15間「特色民宿」的區別,且統一訂定民宿房間數最少為8間,上限則是15間,面積也從昔日250平方公尺調整到400平方公尺,如此縣內800多家民宿,多半違反房間數量的問題,便可望迎刃而解,進而讓遊客旅遊安全與品質更有保障。

此次座談會在南投縣婦幼館登場,民宿業者參與踴躍,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理事長彭成裕、清境觀光協會理事長魏振宇、暨南大學教授曾喜鵬、建築師顏貴億等人也都到場,可說是產官學界匯聚一堂,針對業者所提的法規、申設流程等相關問題,逐一解答、說明。    

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致詞表示,為促進南投的觀光產業發展,「南投縣民宿輔導管理自治條例」在符合中央母法「民宿管理辦法」的精神,以及維護遊客住宿安全的前提下將進行修法,但強調,放寬標準並非直接就地合法化,而是要將民宿基地範圍內一定面積與樓層以下的自用違建排除在民宿審查範圍,期輔導縣內民宿合法並納管,共為觀光及產業發展盡分心力。    

「南投縣民宿輔導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修法重點,包括降低民宿登記申請門檻,基地範圍內違章建築有居室者,應比照旅館業辦理公安及消防安檢申報,並檢附結構安全證明文件,且應向消費者揭露核准客房之相對位置。

其次,考量旅遊型態改變,大眾運輸及載運服務興盛,刪除停車位之限制,且配合衛生管理規範及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刪除民宿服務人員健康檢查資料,目前縣議會已審查通過,待該草案公告後,便會修正相關表格及申辦流程公告於觀光處官網,讓有意申設民宿者可逕自上網下載。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王源鍾就「南投縣民宿輔導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修正內容,向與會民宿業者說明。(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王源鍾就「南投縣民宿輔導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修正內容,向與會民宿業者說明。(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民宿法規修正座談會,業者參與踴躍。(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民宿法規修正座談會,業者參與踴躍。(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