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動產交易印花稅動輒萬元 貼花、銷花太麻煩 桃園開放網路申請

印花稅貼花、銷花都要符合規定,市府推網路申報,可減少不必要麻煩。(記者謝武雄攝)

印花稅貼花、銷花都要符合規定,市府推網路申報,可減少不必要麻煩。(記者謝武雄攝)

2017/12/18 21:5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買賣房屋、土地契約向主管機關辦理登記 ,按契約書記載金額1‰貼用印花稅票,由於近年來房屋、土地交易金額動輒千萬元、甚至億元,但印花稅票最大面額僅200元,貼花、銷花相當不方便;自即日起地方稅務局提供網路申報服務,民眾可至地方稅務局網站申請帳號,核准後自行開立印花稅繳款書到4大超商繳款即可。

除網路申報,民眾也可至地方稅務局總局及各分局申請開立大額憑證繳款書繳納,至於線上申請,可至地方稅務局網站,進入「線上服務/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系統」即可,但繳稅金額在2萬元以下才能至4大超商繳款,否則還是要到金融機構臨櫃繳款。

各項印花稅稅率如下:

一、醫院、診所、補習班、金融業及其他執行業務等行業所開立銀錢收據,稅率為成交金額4‰。

二、營造工程業、製造業、廢棄物清理業等各行業承包工程契約、承印印刷品契約及代理加工契據等,按合約金額1‰稅率繳納印花稅。

三、買賣房屋、土地所簽訂向主管機關辦理登記的契約,按契約書記載金額1‰繳納印花稅。

地方稅務局表示,如果應稅憑證數量較多或金額較大,可至該局申請彙總繳納或開立大額繳款書繳納,除了省時、方便外,更可避免逐張貼用印花及銷花的不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