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致宇批余光中引議論 教授諷:未來諾貝爾獎得主

包正豪發文稱林生言詞犀利,暗酸台灣第一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圖取自包正豪臉書)

包正豪發文稱林生言詞犀利,暗酸台灣第一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圖取自包正豪臉書)

2017/12/18 2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課審大會普高分組委員、靜宜大學學生林致宇昨(17)日於臉書貼文抨擊已故詩人余光中沒資格被稱為「文人」,引發網友爭論,淡江大學全球政經學系系主任包正豪發文暗酸林生言詞犀利,「會不會是台灣第一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詩人余光中逝世消息傳出時,曾遭社運人士王奕凱酸「死好」,林致宇為此在臉書發表他對於「死好說」的看法。

他在文中首先肯定余光中的文筆及著作,卻開玩笑說覺得跟王曉波聲稱有很多台灣史著作的說詞一樣可笑。林致宇更指,余光中將文字作為武器,用來從事無謂的鬥爭,成為權威體制的廣告商人,致使失去文學的本質。他更指控余光中迫害異己、與權威體制站在同一方,打壓台灣文學,沒有資格被稱為「文人」,也沒資格代表文學界,更形容余光中的文字如「失去靈魂」,有如大清時期的「八股廢文」。

林致宇的言論引發淡江大學全球政經學系系主任包正豪感嘆「後生可畏」,左諷林致宇年紀輕輕就是一代文學大家,右嘲其文學批評言詞犀利,更戲稱不知林致宇會不會是台灣第一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林致宇長期關注參與社會活動,曾多次於臉書發表爭議性言論,更被網友封為「台版紅衛兵」。

林致宇昨日因貼文抨擊已故詩人余光中沒有資格被稱為「文人」惹議。(圖截自林致宇臉書)

林致宇昨日因貼文抨擊已故詩人余光中沒有資格被稱為「文人」惹議。(圖截自林致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